close


↑グリムグリモア的封面圖。下次想玩這個看看。
奧丁領域我總共全破三遍,這次應該真的是最後了吧ww

總之第一次的心得放在最底下,上面寫個總結。

總結:快去買遊戲片跟設定集來收藏然後沒玩過的快點去玩!

奧丁領域是我第一次玩的香草社的作品。
之後玩了朧村正、公主之冕跟魔龍寶冠。
每個作品都很好玩,但除了朧村正跟グリムグリモア之外的重複性太大。
(但我還是喜歡。。。只好一直買ww)

這間公司的美術實在太深得我心了。

畫風非常棒又流暢,小細節什麼的都非常精美。
選到的包包會打開,食物會冒熱氣,飲料喝了會減少!
每種植物的生長狀態,寶物、道具的樣式跟背景、關卡設計,
每個角色戰鬥的方式跟使用的武器設定,吃飯的樣子感覺也非常符合人設。
連最後破關的製作表都非常漂亮。
反正就是直到最後畫風都不會退讓就對了!
沒得挑剔!

那畫面跟動作基本上都被我稱讚光了,接下來是音樂,
其實音樂滿不錯聽的。
但是畢竟要玩五個角色,但又沒神曲到想要一直聽的程度,真的會聽膩。
尤其是過關後常常需要合成東西,所以勝利音樂真的不想再聽了。
所以音樂算普普吧。
但是還是有一首神曲。就是打最後的王的歌。

Odin Sphere OST - A Hard Fight and Then Hope

前奏非常好聽。

聲優配音都是大牌聲優也不可能會有問題。

再來是操作部份,這邊也做的滿細的,五個角色要習慣五個不同的操作方式。

グウェンドリン各方面來說都是好用的。
可以防禦,攻擊也滿強的。但魔法瓶很少。


兔王子也可以防禦,可是攻擊方面變得比較麻煩。
魔法瓶比グウェンドリン多一點點,但會玩到很難的關卡。


之後的三個角色都不能防禦。


只有メルセデス可以遠程攻擊,雖然血量最少,不過不會昏眩而且賺錢超快。

其實我還滿愛用メルセデス的。

再來奧斯華。。。不太會用但還算可以,攻擊力很強。

ベルベット是最不會用的,鎖鏈的攻擊感直到全破都抓不到。

種植植物跟合成系統我非常喜歡。
(喜歡看植物長出來的樣子,而且我覺得要種東西當補血很有趣。)
但也有人覺得種植又要等又要合成很麻煩。

然後一直以來的慣例。
這間公司的人似乎對於食物非常的執著!
他們應該都是飯テロ吧!


每次玩他們的遊戲都覺得好餓www
看到朧村正的飯菜真的會死人!爆餓的ww
魔龍寶冠的飯菜也不錯,而且還可以自己決定放什麼料,這邊加分。
可是是西式料理所以還是覺得朧村正的比較餓ww

但相同的也有人跟我說幹嘛一直去餐廳煩死了。

劇情跟結局部份。
這個也沒話說!劇情很棒而且還有多重結局。
喜歡這種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或是苦衷的劇情。

然後有人問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誰,我覺得是メルセデス。
因為她的劇情最可愛,而且也最痛。最後我都哭了ww
第二個喜歡的角色是愛麗絲。
。。。玩這個遊戲會變成蘿莉控嗎!?

最討厭的角色是ベルドー!
我覺得他一直操縱ベリアル這點不能原諒。

最沒用的男人應該是奧丁,但是也很幸運基本上女兒都很愛他。

最悲情的男人的話應該是火之王。雖然有點輕浮不過身材很好。
而且他真的很愛グウェンドリン。有點大男人但我愛。

最可憐的就很難選。。。
原本想選ベリアル。
但是其實人選一堆。
例如我也覺得華倫泰王很可憐,尤其最後跟烈焚天一起時的台詞。

所以放一下結局好了:
sm5669785 -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 終焉 敘事詩ルート03 ~ 生と死の糸車 序章

前面是グウェンドリン,中間是愛麗絲的段落。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 終焉 固有イベントルートB01

這是メルセデス跟イングヴェイ。
TAG寫眼睛流出很多有的沒的。果然留言超白痴的很好笑ww

sm5638718 -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 終焉 固有イベントルートB02

グウェンドリン跟火之王。

我也非常喜歡最後生と死の糸車裡ベルベット終於知道停止終焉的方法那段。
クロイツ老師才是一個真正的學者!ベルドー你去死吧!
把所有サイファー集合起來給大釜就可以停止終焉我還想說嗯嗯差一個啊?
然後看到最後就爆淚了!
心裡想說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的感覺!

可是這次重打花的時間還滿長的,因為我忘記3-1的影片要怎麼拿。
所以一直尖叫明明我連完美結局都拿到了為何會少一個影片!?
然後就一直重打終焉。www
最後終於有人忍不住了貼攻略給我ww所以起碼浪費2個小時。

然後一些網站的資料,日本攻略wiki真的很強。每次看每次都想翻成中文www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 攻略 まとめ wiki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攻略 Pluto

影片: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_時系列編集
還有全部食物都吃完的影片。不過現在我忘了關鍵字是什麼。

最後是第一次玩時的心得,文章裡的問題好不上道www

 作者  ayun (帥大叔。(昏死))                                看板  PlayStation
 標題  Re: [PS2 ] 奧丁領域初玩心得
 時間  Tue May 22 00:02:58 2007
───────────────────────────────────────

※ 引述《WindyDream (冬瓜南瓜西瓜缺北風)》之銘言:


被畫風吸引,所以今天也開始玩了。
剛剛玩完第一段,目前是覺得戰鬥時難度不高。
一開始就會給玩家選難易度,我選最難的。

小兵打起來感覺還滿爽快,可惜不能一直攻擊,需要讓女主角休息。
不然會因為力量耗盡而挨打。

拿到寶箱時,揀到一些東西我不清楚該怎麼用。
像是種子的東西,我有種下去了,不過也沒出現啥事件。
就是慢慢長大這樣...然後就不曉得了。XD
看了說明才曉得是要吸魔素這樣。

地圖很好懂,快速鍵還滿方便的。
L2按下可以看到自身狀態。
L1可以看地圖。
R2可以看包包裡的東西。

在操縱女主角時,就會有教學,要做出教學的指令才會繼續。
而且女主角會飛。很可愛。
...應該是說裡面的人物都很可愛啦...。

女主角拿的杖(?),按R1可以吸取魔素,只要打倒敵人就會有魔素跑出來。
之前一款PS的遊戲 soul reaver 也是打完後要吸一吸。
但是女主角在吸取魔素時不會動也不能攻擊或防禦。
打最後的大龍時,我就因為要吸取魔素,反而被大龍給吸進去了。
真是冤冤相報啊。XD

不過目前只能放龍捲風的魔法。實在不強。
像是中頭目好像叫聖騎士?
總之是一隻馬的樣子,放魔法也沒辦法快速幹掉他。
還不如從半空飛衝下打。

每個地方過完之後,會有評價。
我通常都拿A或B,有時會拿到C。不曉得標準在哪。
也不知道評價會不會影響些什麼。
在戰鬥中會有時間在跑動,不曉得是不是打越快越好。

還會有蝴蝶出現。
只要蝴蝶出現,在牠旁邊可以大量吸取魔素。
前提是找得到牠的話...orz。

有一個地方我很介意。
就是每次打完後會掉一個大寶箱,裡面有時會有錢。
不過,錢實在是不夠用。
我都買一些補血的差不多就沒了。
還有一些指環。
女主角可以攜帶的物品大概是10格。
要是我買了一堆指環(假設我有錢買的話),那補血就只能帶一點點了。

況且還有一些寶瓶,有用處的。也不能不帶。
像這樣我就會很難取捨。

另外就是我現在過完暴龍了,想要回去重打一次之前的地圖賺錢還有看看我種的樹...。
但是直接就到下一章節,沒插旗子的地方好像進不去。
那我之前種的那些種子不是等於浪費掉了嗎囧>?

我自己是覺得還滿好玩的。
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有同伴之類的可以一起玩。
目前出現了一個紅衣服的魔女。不曉得可不可以用她...。


--
http://blog.pixnet.net/ayu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0.230
推 quark:嗚嗚:~~我還沒玩  在等美版的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