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覺得win10的開機圖片很沒意義,但又不知道怎麼改掉。
只好做了一個全黑的圖片,讓開機時是黑色的就好。
雖然愚蠢但是這樣很快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目的啊。

最近因為有那個勒索病毒的關係,雖然我運氣好沒中毒。
但電腦早就該重灌了,於是就想說趁現在。
之前重灌的時候都發生很多麻煩。
做好了會有問題的心理準備,意外的這次居然只有一點小狀況。
跟之前重灌要花七天來比,我已經覺得很感恩了。
應該也是科技的進步,不再出現一些很奇怪的問題了吧?

首先遇到第一個問題是WIN10無法下載,代碼:8007273D。
然後找到解決辦法是:
在搜尋更新時出現了8007273D的錯誤代碼 @ 果子狸逛微軟
照做之後重開機,WIN10就可以下載了。
而且一直都連不上的OneDriver居然跳出視窗問我要不要連。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www
順利下載完後燒完光碟後先把東西轉移到其他槽去。

steam遊戲要重抓的話很麻煩。
看了一下如何搬移遊戲跟路徑設定之類的,測試似乎ok沒問題。
至於存檔跟圖片部份我覺得我寫完心得後其實不留也沒差。
反正最後大整理都會變成.MHT檔。

最後是其他還沒寫好的文章圖片跟音樂、影片之類的,就一起搬一搬。
覺得現在不喜歡備份在光碟裡,畢竟常常新增刪減。
下次研究一下雲端同步好了。

重灌時麻煩在序號不知道能不能用。
如果不能用其實多等幾天也無所謂,反正我用paypal買的。
只是若不能用,說不定要寫英文信,這點比較討厭。
但居然很普通的過了,而且序號居然問我想要那個版本。
那,我買pro嘛,就pro吧,用教育版我也不知道能幹嘛。

當初想說不想弄太大空間給系統,後來覺得留太少有點爆滿。
這次就不分割了,只是很不習慣剛下載回來還沒弄完的東西沒有地方給我放。

重灌完畢。
我還是先做好「雖然匯出了Potplayer的設定,結果不能用之類的心理準備。」。
steam就算了,主機跟Potplayer就比較煩,有時候就是抓不到要一直重新接HDMI線。
不過反正我現在朧村正DLC死狂過不了,可以晚點再來面對Potplayer。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抓了新版,界面有點不習慣。
安裝時少了vcredist_x64跟x86,好像這東西之前就一直說少了。
每次裝OBS的時候一直覺得奇怪幹嘛不裝在一起?
空空的場景跟來源要重新設定好懶。

再來就是果然會發生的:沒聲音。
(並且「設定」與「設為預設值」的按鈕都灰色不能按。)
這個每次重灌都會出現的問題到底是…?
google一下:
Fix 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 Driver Issue for Windows 10
外國人的圖是音效卡本身黃色驚嘆號,所以抓完就有了。
我的沒有黃色驚嘆號,也就代表win10有抓到,但還是沒聲音。
總之照舊去官網抓最新的驅動安裝。
然後我的耳機跟mic都是裝在前面板。
所以一定要去控制台,找到瑞昱高傳真音效。
undefined
這樣才會有聲。

再來就是時立HD70A擷取卡驅動,有的時候會抓不到影像,但除此之外沒什麼問題。

HD70A驅動及配套軟件
HD70A驅動1.30 版 for win8
HD70A驅動1.30 版  
-改善HDMI連接

可以正常使用,不過並沒有改善HDMI的連接,還是要重新接才會有畫面。
而且會破音(之前用win7的時候不會)。
覺得莫名不過也沒辦法。

換成win10之後applocale就不能用了。
安裝了Locale.Emulator,但是棒読みちゃん還是無法使用。
就先不管了,反正這個還算小事。

每次重灌時都覺得東西很多很雜亂。
但這次影片的斷捨離做的不錯,雖然有些影片是斷不了的。
例如現在已經沒在實況的實況主的影片。
不過起碼我可以把以前收集的反逆影片給刪了。
當時的確很喜歡反逆,不過我還是對於我有留女生角色的影片感到吃驚。
另外更吃驚的是我看到日期是2008年。已經快要10年了嗎!?

總之刪除東西感覺超爽的。

然後圖片,我覺得要正視一直存圖這件事情,這超出了斷捨離的範圍。
不存圖下次要找圖可能會找不到。
畢竟很多人很愛把自己的圖隱藏,或整個站砍掉,所以看到就要存。

另外書籤越變越多這件事情也是很麻煩。

必定需要裝的軟體: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Daum Potplayer-64 Bits(配置匯出)
PlayStation內容管理員
CLIP STUDIO
PCMan Novus
EmEditor
7-Zip
CL-Eye Test(假設還有要玩FaceRig的話)
paint.net
CCleaner
Defraggler

幾乎沒在用,不過重灌時終於用到了的:
ImgBurn

以後還是有可能會用到;
Cameyo - 自製可攜式軟體。
Import.io - Extract data from the web。
雖然第一個一直無法有效自製,但起碼做個紀錄,有個這樣的東西。

若認真寫文章,就可以把同人本、圖、音樂以及影片整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