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當初看到這款遊戲的影片時覺得戰鬥方面挺吸引我的。
但是經過這麼久才買然後破關,是因為在考慮是不是會太像魔物獵人。
我玩遊戲最大的問題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殺掉動物(就算我知道他們是金屬的)。
所以如果那些生物是善良的,這樣我會很難玩(雖然最後因為沒辦法,殺了很多狐狸)。
某天因為實在想花錢,於是就不管他買了。

那一樣先從畫面開始:
畫面非常好,然後因為地圖很大,有很多種氣候跟地形。
undefined
↑就像這麼大。黃色的指標是主角。

undefined
↑不過地圖大雖大還是有沒辦法進去的地方。
但這個會告訴玩家無法進入此地的警告比較好。
因為有時我亂走,突然就一個隱形牆擋住我就掉下山摔死了。

我還滿喜歡到處走走逛逛看風景的狀態。
打不打怪或是打的好不好不是很在意。
遊戲中有提供照片模式,但我懶得調,所以都是直接按拍照就算了。
所以這是唯一一張我有調拍照模式的圖片。
undefined
↑非常喜歡這種很荒蕪看的到很遠的地方。

煉鑄場裡面很科幻我也很喜歡。
undefined
↑掃瞄了一下就說女主角符合規則可以進入,我就:嗯!?該不會?www

undefined
↑管線的道路,質感很棒就拍了。

操作:
武器不會很多,而且都有教學,所以操作上我覺得很簡單。
但還是比較喜歡秘境探險一樣的跑步方式(不用按下L3,只要傾斜到某程度就自動跑)。

然後稍微跟畫面也扯上一點關係的部分是晚上太黑了。
起碼也給一下火把照明,有時候晚上要爬牆根本不知道從哪裡上去。

再來存檔點很多,可以隨時移動這點我覺得很方便。
不過這樣可以騎乘的動物就顯得很多餘不是嗎?
尤其騎一騎還會被敵方機器看見就打起來,我的坐騎就會被打死,很心痛耶。

用FOCUS的時候動作太慢,對於我這種個性很急的人來說就有點小不耐煩。
但我想這應該是製作小組想讓大家慢慢看周圍環境。
只是以全獎盃收集來說,真的很希望收集物品可以以高亮度顯示。
放我一馬這樣。

undefined
↑看到沒有100%心中會很不爽。還是努力達成了。
多虧了攻略網站,不然會死。
世界的文件最難收集,而且看了世界文件,其實大多數還滿無聊的。

但是製作小組人很好,沒有把文件當成一個獎盃。
undefined
↑所以如果只要獎盃有100%就好的人,只要把獎盃拿完。
文件都可以不用管。
而且這遊戲很好拿白金,雖然一般來說我不追求白金,但既然很好拿就拿了。

找東西可以用這個網站:

Horizon Zero Dawn - Interactive Map by SwissGameGuides

另外就是買東西丟石頭這件事,我當時還想說一定是我不會用。

一查之下發現原來真的就是這樣啊啊啊!?
undefined
↑想說可以丟多少顆呢,結果他是會消失的。我想鋪滿整條路說。

打怪部分。
非常喜歡遊戲中的機械怪,每隻都很有特色。
undefined
↑特別喜歡守視者。很可愛。

undefined
↑他覺得有異狀的時候會發出唧嘎聲,還會彈跳一下。超可愛。

undefined
↑覺得想畫個什麼小漫畫,所以把資料拍起來了。頗想買官方設定集。

undefined
↑另外也非常喜歡看他們在運輸物品時的狀態,還會組隊,很有紀律的感覺。
這一隊是守視者跟長腿獸與殼行者的搭配。
不過我覺得殼行者後面應該還要再加隻守視者,不然會被背刺不是。

undefined
↑這一隊就少了長腿獸。

我喜歡把運輸類型的怪的貨箱打下來。總覺得裡面有什麼寶物。
但其實還好,而且遊戲到後面已經錢很多,沒有搜刮的必要性。
只是喜歡部位破壞。

undefined
↑就像這樣。
我覺得巨怪獸的貨箱比殼行者好打。
我最不會打的是碎石者,有那種體型又在地底活動,速度還那麼快很奇怪。

音樂部分:
不算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所以印象不深刻。
另外就是LOADING 時的音樂聽太多次很膩,雖然這好像是沒辦法的事。
可能要看喜不喜歡吧,秘境探險LOADING的歌也都一樣但就沒差。

劇情:
簡短的說這個世界有好幾組人馬,第一組就是女主角亞蘿伊的諾拉族部落。
諾拉族很封閉,他們不會越過聖地到外面,簡單說來呈現鎖國狀態。
很多有的沒的的規定需要遵守。
例如不可以到舊日人類的遺蹟中,諾拉族認為舊日人類遺蹟是個污穢的地方。
那不遵守犯規的人就會被大家唾棄,成為被逐者。
成為被逐者後依照犯下的罪刑輕重,期滿後就可以回部落中。
在那之前都不會有任何人幫助自己,也不能跟部落中的人說話。
undefined
↑就像這樣。
反正對諾拉族的人而言,被逐者死了就死了的感覺。
感覺很差!

這邊的劇情會出現一個叫做菲亞的女生,她也是醫生(好像是君恩的徒弟?)。
我覺得她應該是不會去分患者是不是被逐者的正常醫生。
菲亞的台詞:
我以前看過人死掉…但這麼痛苦我沒見過。
我想堅強起來,和你一樣。不過…
我知道。我知道很多人不希望你參加試煉,但要不是因為有你,大家早就死光了。
這顯露了我們的無知。我們最需要的對象,部族卻避之唯恐不及。

聽到想要借亞蘿伊的勇氣,亞蘿伊就回答:
你已經有了,何必借。

那亞蘿伊的爸爸羅斯特是一個永遠的被逐者。
亞蘿伊出生時因為沒母親,直接變成被逐者。
簡單說被逐者就是被整個部落罷凌。
當然也是有好人,像是泰布這個角色。
雖然當時是緊急狀況,似乎不得不跟被逐者說話。
可是危機解除後,有別人在場,他依然跟亞蘿伊與羅斯特道謝,還希望萬母保佑他們兩個。
(講完被其他族人巴頭。)

小時候的亞蘿伊曾經不小心掉落到舊日人類的遺蹟中,在那邊撿到FOCUS。
戴在耳朵上可以偵測很多東西。是舊日人類的科技。
撿到寶的亞蘿伊決定一定要通過勇者測試,並且去問長母自己的生世。

另外一組是崇拜太陽神而且算是非常進步的一個部落,已經擁有自己的城市「子午城」。
之前的太陽王是個殘暴的人,被自己兒子亞維德推翻,兒子是好人。

再一組是崇拜日蝕的日蝕教,可以操控劣化的機器來作戰。
跟以上兩組比起來這組有機器就感覺比較強。

最後一個算是與世無爭的部落巴努克族,住在冰天雪地的地方。
那邊的機器完全不會攻擊人類,在這個世代算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
undefined
↑阿魯奇就是巴努克族的人,打扮的樣子很像魔法公主。
亞蘿伊有說你就是隱藏在樹叢中的那個人,我完全沒有這段記憶。ww

那亞蘿伊當然贏得了勇者比賽,但是也發生了很慘的事。
所以亞蘿伊成為了部落中的「追尋者」,聽起來似乎很酷?
但其實就是可以去聖地以外的地方而已。

主線就是亞蘿伊的生世之謎,還有到底為何這個世界會變成這樣?
支線就是幫忙一些部落的人找東西或是打怪,接點任務可以拿到一些報酬。

之後亞蘿伊還變成受膏者,又是一個聽起來很威的名稱。
不過要是我我也不會領情。
undefined
↑賭爛死了。但是連雷許也跪了我是滿驚訝的。

undefined
↑我覺得娜寇亞的反應才是正常的。
她的父親被殺,她躲在旁邊逼自己看完過程,然後離開聖地去復仇。
終於遇到仇人之後,很直接了當一矛穿心給他死。
亞蘿伊說你太便宜他了。

娜寇亞的回答:
我父親是獵人。他教我所有動物都有死得痛快的權利。
薩伊德死了。為了達成那個目的,我不計一切代價。而且我辦到了。
長母不會讓我回去的。就算讓我回去,我也不要。我管他們去死。

其實若我是亞蘿伊我也覺得現在突然跟我說我是受膏者,好像我還要很感激一樣。
那之前罷凌我是怎樣?那態度轉變超噁心的。

這個遊戲中的角色只要是女生都很強,我特別喜歡凡娜莎。
undefined
↑喔喔腹肌啊!
裡面有好幾個女生不管年紀大小都很堅強。
但是只有凡娜莎比較有表現出不排斥利用自己女性身份誘惑男人來達成目的。
而且講話也很逗趣。

凡娜莎:
我和你都很清楚,你不是那種拿錢殺人的殺手。烏提德是無辜的。
我聽過很多你的傳言,說你會騎機器、拿華麗長矛,還有可愛的雀斑。
我的名字叫做凡娜莎。你只要知道我是這個瘋狂洪流中的一小滴理性,就可以了。
你要我不閃爍其詞?就像是叫我別這麼有魅力一樣,這是不可能的。

例如被騙了的傻瓜三趾華迪夫(其實這傢伙很可愛)。
三趾華迪夫:
簡單來說就是我被騙了。凡娜莎拋了幾個媚眼,擺了幾下屁股,又答應我們有寶藏可以拿。
誰知道地下居然躲著一個天殺的怪物!
我什麼時候才會學會不要這麼容易中瘦女人的招?
我還覺得奇怪,怎麼暗影卡爾加沒守在那個隘口。
答案是他們根本不用守,有個吃石頭的惡魔幫他們守!
我逃了出來,我的同夥就沒那麼幸運了。
我該難過一下的,不過反正他們都是殺手和騙子。

當亞蘿伊說自己要去打的時候,他的回答:
你腦袋有問題是不是?
好吧,我們跟它打沒能撐多久,但我可以把看到的都告訴你。
我就只能告訴你這些了,朋友。
我答應我在你的葬禮上表情會嚴肅些,不過很快就會去喝酒的。

其他女生像賈妮瓦就比較屬於跟男生鬥個你死我活的感覺。
賈妮瓦的台詞:
不,我和你們族的姊妹不一樣,女人不能穿戴卡爾加族的盔甲。所以我年輕就選擇從軍。
我夠優秀,能加入亞維德的親衛隊。很多人都說我的閒話。
我會回他們:「來跟我比比看啊,我會折斷你的手臂。」
我折斷很多人的手臂之後,就比較少人說閒話了。

對比之下除了一些特殊角色之外,男生大多都很奸詐,不然就是小廢。
特殊角色例如我真的也很愛亞蘿伊的爸爸羅斯特。
undefined
↑羅斯特是男人中的男人!
不過前面劇情鋪陳有點太快,感情還沒加溫,所以很傻眼。

undefined
↑吼出了大家的心聲呢。

undefined
↑第二個喜歡的大叔,烏提德。

undefined
↑一開始就是好人的亞特拉爾(我原本以為他背叛了伊莉達)。

有些人是會漸漸變好,例如一開始的艾倫德,前面很廢,還在那邊泡妞。
後來發生事情之後才成長。

艾倫德的台詞:
我想,所謂成熟就是要做「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只做「想要」做的事,對吧?
葬禮會按照爾莎希望的方式,少說話,多喝酒。劇透反白。
我知道,你該走了。追查殺人兇手、馴服機器,你的人生還真忙。
你知道嗎?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是個大人物。
跟我講話的只是一個來自名不見經傳地方的漂亮女孩。
現在我才知道,那時能跟你講上一分鐘的話,是我的幸運。

亞蘿伊:
我一定有時間跟你講一分鐘話的,說不定還能講到兩分鐘。

例如伊莉達,一開始是個柔弱女生又是卡爾加族的貴族,感覺就好像就這樣了。
undefined
↑但為了亞特拉爾也變堅強了。

就算是壞人也有有趣的台詞。
德瓦爾:
我逃出去之後,一定要在你的床鋪擺個雷霆牙誘餌。
我得承認,我居然被一個野蠻人抓到,實在很令人不爽。
大部分的諾拉人看到兩根棍子一條線以上的東西就覺得太複雜了。
你沒別的事做嗎?去吞長角獸吧。
你就像靴子裡有刺,你懂嗎?煩…死…了。
我以偉大鑄爐之名求求你,拜託別來煩我了,小紅髮。
(再繼續跟他說話就不會有任何回答了,我覺得第一句最可愛。因為雷霆牙其實很好打。ww)
undefined
↑看,就連傳說中的紅噬雷霆牙都能隨便打爆。

例如尼爾:
undefined
↑其實尼爾似乎不能算是壞人,他就是喜歡殺人的感覺。
但是他知道不能亂殺,所以專挑土匪殺。
發現亞蘿伊之後還想找個同伴一起殺,有些台詞其實還滿有趣的。
然後亞蘿伊居然跟尼爾推薦日蝕教我覺得超好笑的。
只是尼爾拒絕了,他只愛殺土匪。

我特別喜歡那些即將要死掉的舊日人類的錄音。
感覺製作小組把舊日人類的心態做的很細緻。

像是「句號」的錄音:
不明男子:
查娜給了我們一些藥物,彷彿…活著不過是一種要用藥物來治療的疼痛。

文件部分:
RE:投訴
那個「謝謝喔。」超煩。www

這次的翻譯品質不得不說,真的翻得很好,雖然我講可能沒啥意義?
畢竟我英文不好,其實也不知道到底翻的對不對,就是覺得看了很順這樣。
也有很多有趣或是感慨的信件、錄音等等,其實看這些東西瞭解世界觀很不錯。

像是:
undefined
↑親愛的。偶有個人問題要虎理。wwww

undefined
↑他每吼一次,估價就變貴。wwww

undefined
↑我可以深刻理解聽到爛歌還一直重複的痛苦。

有關於要做選擇的部分像這樣:
undefined
↑有三種可以給玩家選,台詞會不一樣,通常我比較喜歡選腦袋的選項。
我只有試過對話講到好像快完畢了,就跳出,再選其他的看其他台詞。
這點其實有點麻煩(但起碼比重打三次好)。
然後我也很喜歡之後亞蘿伊對羅斯特說的內心話,只是感情上一樣就…有點小沒感情?

亞蘿伊對羅斯特說的內心話:
亞蘿伊:
你告別時…我說過我會找到你,就算追到天涯海角。
好吧,畢竟,你好像辦到了。
去了某個我沒辦法跟的地方。
我早該知道你會看著我。在試煉。守護我。
在我無助的時候支持我。
一如往昔。
最後一次。
羅斯特,謝謝你。
我不會浪費你給我的一切。
我保證。我會讓你為我感到驕傲。

劇透反白。

不過選擇部分只是台詞會不一樣,行動還是相同,不會有什麼改變結局的狀況。

那劇情到最後就會越來越明朗。
為什麼亞蘿伊被掃瞄了之後就可以進入舊日人類的遺蹟?
還有長的跟她很像但較年長的女人是誰?
undefined
↑其實滿好猜的。不過我沒想到中間那個轉折。

就是說現在這些人類有些是舊日人類保存的受精卵產生出來的。
世界還沒毀滅時,有一間法羅公司,專門生產機器人,非常有錢。
伊莉莎白・索貝克是一位天才科學家,她原本在法羅公司工作。
但法羅公司的老闆泰德決定生產戰爭機器,伊莉莎白覺得這跟自己的理念不和就辭職了。
由於泰德與其下工程師的自以為是,戰爭機器依照泰德的指示不留後門。
undefined
↑並且使用生物作為燃料(為何!?)。而且還可以駭入其他機器,可以自行生產。
還用很高端的方式保護機器,就算要破解密碼,用當時最高端的電腦也要五十年。

結果機器壞掉之後開始攻擊人類,一直大量生產,所有動植物通通都被當成燃料死去。
人類滅亡也是遲早的事。
這時泰德發現事情鬧大了,就跑去找伊莉莎白(伊莉莎白當初是做環保型的機器人)求救。
因為泰德的白痴指示,伊莉莎白最後想出的辦法只能是打掉重練。

讓美國的何瑞斯將軍講一個零之曙光的計畫,騙地球上所有的人跟機器戰鬥來拖時間。
這段期間集合所有頂尖科學家,想辦法作個地底版諾雅方舟。
等到機器人把地球所有生物都當成燃料消耗殆盡之後,他們會進入休眠狀態。
地底的諾雅方舟有蓋婭這個AI機器人,她底下有好幾個系統可以相互支撐。
地球荒蕪,人類死光之後,蓋婭還是可以繼續破解密碼。
依露希雅是孕育的搖籃,將人類孕育出來之後,會有機器人來照顧。
養大之後讓阿波羅利用FOCUS來教育人類,之後再放他們出去地球。

蓋婭做的那些機器,像是牙口獸其實是清理水資源的機器。
閃光鷹就是清理(回收)壞掉的機器的清道伕角色。
草食者是耕作用的機器。

泰德聽完之後就說這什麼鬼東西,怎麼解決辦法會是打掉重練?
伊莉莎白就說反正我只能想到這個。
你不答應也無所謂,我會跟美國總統(?)跟世界大眾說這問題是你闖出來的。
泰德也只好勉強答應了。

然後中間那個轉折就是,泰德這人不知是真心想悔過還是不想當千古罪人。
他就把阿波羅毀掉。這樣人類就不會有知識(純白的一張紙,就不會犯錯)。
幹結果你也是想打掉重練嘛。
而且你為什麼會覺得人類沒知識就不會犯錯?

再召集頂尖科學家開會,講了純白一張紙的廢話之後,把所有頂尖科學家都殺了。
(他還真厲害,一堆頂尖科學家跟駭客還沒辦法防他,又或是根本想不到這人會痛下殺手?)

這時候一定要提何瑞斯將軍,他也是個真男人。
undefined
↑看到沒有!?
我不希望我的所作所為沈沒在時光的洪流中,被世人遺忘。我的行為就讓後世去評斷吧。

undefined
↑我希望未來的事界不會再需要我這種人。
是不需要泰德這種人吧!

一直追殺亞蘿伊的黑底斯是蓋婭之下的毀滅指令。
當初是設定成,若發現有什麼問題的話,黑底斯會啟動,再毀滅地球一次,好讓蓋婭重來。
結果不知為何,蓋婭好像被駭客駭了(誰這麼厲害?),黑底斯也啟動了,要控制蓋婭。
蓋婭為了救地球,決定讓搖籃做出伊莉莎白・索貝克的複製人。
並且讓自己過載,跟黑底斯同歸於盡,在那之前留下了資訊給亞蘿伊。
蓋婭相信伊莉莎白的複製人也會像伊莉莎白一樣(是個天才),會想盡所有辦法解決這一切。
我看到這邊想說,賭好大。

undefined
↑但是蓋婭的AI應該是成功的。
一萬次用在處理伊莉莎白的死亡這件事,其實這資料大可以刪除。
所以她是捨不得刪掉關於伊莉莎白的任何事(包括死亡),但又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情感。
所以想問其他人的意見?
這樣我會腦補太多嗎?

蓋婭爆掉之後噴到巴努克地區,但還沒死,訊號很微弱就是了。
所以巴努克地區那邊的機器都不會傷害人。
直到有死白目亂拆,蓋婭的訊號才真的消失,機器就開始暴動了。

黑底斯也莫名的強(或操控黑底斯的駭客很強?),用病毒讓其他支撐蓋婭的系統通通感染。
於是其他系統就算掃瞄亞蘿伊也認不出來,不開門。亞蘿伊也無法取得幹掉黑底斯的指令。
不過像是沒有被駭到的鑄煉場,就會為亞蘿伊開門。在裡面可以取得簡單的覆蓋指令。
一步一腳印,反正都毀滅了這麼久,該壞的門、該倒的牆也都差不多了。
亞蘿伊攀岩技術也不是蓋的,就這樣真的讓她挖出過去發生的事件,拿到總覆蓋指令。

日蝕教就是發現黑底斯的人創造的,因為一張白紙所以崇拜太陽好像很合理。
原先在墜日的人是為了守護太陽神的君王而設立的。
結果其中一任殘暴有病的自稱太陽神(笑),殺一堆人之後,被推翻。
黑底斯就乘虛而入成立日蝕教,然後成員都是殘暴有病自稱太陽神(笑)被趕出來的人組成。
黑底斯醒來後就要毀滅地球。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駭客的指示,或是到底黑底斯覺得現在的地球哪裡不好?
總之黑底斯是在做自己的工作沒錯。

首先要先去找尖塔發送訊號,尖塔所在地就是子午城。
亞維德可能一開始雖然覺得要被打了有點緊張,可是大概也覺得子午城不錯強。
但其實亞蘿伊已經說過墜日的人有機器幫忙。
亞維德可能以為是普通的機器。
所以看到墜日的人打過來時的表情如下:
undefined
↑喔幹!

然後被亞蘿伊幫助過的人都會來幫忙。

艾德倫原本就是子午城的人當然會在。
undefined
↑男生就是喜歡講一些幹話呢。雖然這邊還滿好笑的。

undefined
↑尼爾也有來。因為可以毫無顧忌的殺人。
所以早就跟你說要你考慮日蝕教了啊。

undefined
↑戰鬥之後,因為敵人太多,亞蘿伊受到強力衝擊倒下。
這時看到黑底斯被拖過來。
然後我說好像娜烏西卡里面巨神兵的心臟。
是不能帥一點登場嗎?ww

黑底斯的強也可能源由於製作他的人是個怪咖。但其實我滿喜歡他的。
undefined
↑連看30年的A片你就滿足了喔?

然後他的一些行為其實www我覺得他可以活很久的。www

泰特也很有心想要增加阿波羅的資料

阿波羅更新:撒米娜。
濫用資料庫。
泰特先生:
這封信是要和你討論阿波羅資料庫投稿#000023876,
也就是你在短短五天內的第666次投稿…喔,實在是太奇葩了。

儘管之前發過警告回覆:資料不當,
你還是選擇投稿265「已知極端剝削電影」的「全像重新錄製」

請容我在此向你致謝,原因有二:

1)
讓我得以享受拒絕你投稿的樂趣,進而將你最愛的東歐酷刑電影及其同類送進遺忘的塵土堆。
想到我讓未來的人類免於經歷不只一集,而是整整十六(!)集「人形千足蟲」的折磨,
我的心便湧進一股暖流。
(別擔心,帕索里尼的作品都保存下來了。內容或許極端,但堪稱藝術。)

2)
我得以澄清一個使我這種檔案保管員憂心忡忡的概念,
這個概念長時間模擬兩可,也就是「猥褻」的定記。
因為你,我現在只採用一個客觀標準:「只要投稿人是崔維斯・泰特,就包準猥褻。」

因此,我已經指示阿波羅員工立刻回絕你日後的所有投稿,無須事前檢查。

或許你該把日後投稿的時間省起來,然後專心…喔,我不知道…完成分配給你的工作?
畢竟世界正等著我們拯救…還是應該說,等著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拯救,隨便啦。

撒米娜・埃巴吉博士。

然後完全可以在人類滅亡時找到樂子。

噪音申訴:
伊莉莎白,你居然把我說成老糊塗。
撞擊核心?只有騙子才會用過時的TT程式碼稱讚撞擊核心音樂,你心知肚明。
老崔和商業化的靡靡之音一點關係也沒有,免談!
見鬼了,要我聽灰色機群那個樂團三十秒,我寧可去灌西大魯的河水!
我對上帝和我媽的墳發誓,你要知道,她可是比任何人都還虔誠!

胡說八道,轟炸黑底斯實驗室、使牆壁搖晃、讓大家牙齒打顫的才不是撞擊核心。
是死亡金屬,小姐!是經典音樂!多半是80年代和90年代的曲子。
幫我弄點荷蘭的死核、日本的血輾還有瑞典的食人族主題也要。
你要是想聽就來串門子。
或者,管他的,實驗室半徑50公尺內都聽的到。
那種尖銳刺耳的聲音甚至能劃破空氣!
請認真感受地板和牆壁,還有天花板充滿節奏的震響,
將你像困在魚肚般的先知約拿吞噬!哈利路亞!

至於那些要我「將音量關小聲」的請求?
伊莉莎白,我恕難從命。
我就是這樣寫程式的啊!要我把死亡金屬關小聲?
乾脆連興奮飲料、巧克力麥芽和工業事故影片都放棄算了!
據我所知,我們在黑底斯的任務就是寫程式。
死亡金屬是我的靈感,難道我真的要在沒有靈感的情況下幫滅絕協定寫程式?
免談、免談、門都沒有。

祝安好,
崔維斯。

雖然最後被泰德給幹掉了就是。

最後亞蘿伊真的找到了伊莉莎白的家,途中可以聽到修復好的檔案。
就是蓋婭在跟伊莉莎白聊天時的片段。
裡面提到伊莉莎白從小就很天才,然後把太陽能面板裝在玩具車上時就引發火災了。
燒掉了一棵百年松樹跟樹上的鳥窩中的幼鳥。
伊莉莎白的媽媽在家,就跟她說這樣不行,伊莉莎白就耍任性說我才不管。
然後這時她媽媽就說一句影響伊莉莎白很重要的話。
「妳不能不管,如果妳沒辦法帶給人類幸福,那妳的聰明一點用都沒有。」
大意是這樣。
其實這邊還滿感人的。

最後伊莉莎白死在家的前面,旁邊是三角形花圈。
遊戲中的金屬花也有這樣的三角花圈圍住,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情形。

那這遊戲我喜歡他的其中一點就是只需要玩一次就夠了。
undefined
↑可以回頭再解一些支線。輕鬆無負擔。

有一個支線我沒解到就是獵奇品味。
undefined
↑這個人講的話奇異的有對上這個世界的世界觀。
有種很像靈媒的感覺。
不過這段話的意思沒搞懂,所以就拍張圖了。
舌頭跟金錠圓圈與金線是啥?

undefined
↑雷霆牙的血。
解完後終於100%。

跑製作名單時突然看到小島秀夫的名字想說是同個人嗎?
一查才發現真的是他。
undefined
↑原來小島有參與製作啊。

最後黑底斯逃出來了。感覺就有幕後黑手。
undefined
↑被賽倫斯抓到。

undefined
↑我還滿喜歡賽倫斯這個角色的,就是為了知識不則手段,但也不像個壞人。

undefined
↑賽倫斯跑到諾拉族地區的大怪那邊去啦?
我剛開始還以為那大怪是雲霄飛車的殘骸。
由於就一副會出DLC或是二代的樣子,而且我還滿喜歡這片的,所以就不賣啦。
既然不賣其實當初就買數位版就好了,我沒想到這片還滿好玩的。

最後。我沒看到這段,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也不會再玩一次了啦。累死。
undefined
↑我不知道亞維德居然有跟亞蘿伊求愛?過。
所以看到這段我還想說啊?這麼有深意的一段話是怎樣?難道我少看到什麼嗎?
但亞維德人還算不錯,是真的心胸寬大。
畢竟他可以不要接受可能會威脅到自己身份的皇弟,可是不但接受了還給他很好的保護。
而且沒什麼國王架子,該求人的時候會求人,該道歉時也會正常道歉。不卑不亢這點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