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森薰。我記得我是從niconico中找關於「細節」的tag時連到她當場作畫的影片。
然後就跑去看姊嫁物語。後來想起來,這個就是艾瑪的作者。
我曾想看艾瑪,但是因為故事進行的比較慢,於是放棄,改看雪莉。
像雪莉這種一個一個小單元聚集起來的劇情我比較喜歡。

畫風:
因為niconico上面看到的是姐嫁物語的圖,相較之下雪莉感覺起來就沒那麼細緻。
在後記裡面作者有提到這些都是小篇的集合,當時也還不會換筆(用同一隻筆從頭畫到尾)。
結果結論依舊是森薰根本爆強的啊。

劇情:
故事劇情滿簡單的,但是森薰對於人物刻劃的部份我很喜歡。
原千金小姐,現在在開咖啡店的貝妮特(28)。
個性開朗,工作上很能幹,但是有時有點迷糊,又隨性。
長得很美,所以店裡的客人幾乎都是男性(阿伯)。
她自己住一間房子,又要開店,所以沒時間整理家裡跟庭院,為此很煩惱。
所以決定登報僱用女僕。
除了有薪水之外,因為房間很多所以可以包吃包住,可是居然都沒人來應徵。

終於有一天貝妮特下班回家時,遇到來應徵的女孩—雪莉(13)。
貝妮特看到年紀這麼小(貝妮特自己忘記寫年齡限制),就很猶豫。
經過詢問,沒有雙親的雪莉,似乎很小就出來工作了,上一份工作也是做女僕。
而且當天已經很晚了,要是拒絕了她,她又能到哪裡去?
貝妮特想了想,就問雪莉會不會做鴿肉派與酒味蛋糕?
雪莉回答會做,貝妮特還追問:那好吃嗎?
雪莉就很害羞說:應該…好吃吧…
貝妮特回答:因為這兩樣東西是我現在最愛吃的,既然你會,那我就用你了。

兩人一開始相處的時候貝妮特有點擔心。
因為拿了女僕的衣服給雪莉穿時,雪莉很高興。
就趁貝妮特去拿替換衣物時在鏡子前轉圈圈,然後被貝妮特發現了。
雪莉很尷尬說呃,因為裙子很漂亮,我很憧憬這種衣服。
貝妮特心想:這樣就那麼高興,她是有什麼黑暗過去嗎?

因為一開始要先記住很多房間,還有東西要放哪裡。
可是要開店又不能一步步教,所以貝妮特講一半就說反正就交給你了。
等到貝妮特出門後,雪莉開始打掃,發現桌子全都是灰塵,心中還:「嗚哇啊」一聲。
晚上貝妮特回家之後在門口喊了雪莉,但沒人出來,正想說奇怪時,進了客廳。
發現客廳整個閃亮無比,而且雪莉還做好了晚飯,而且還超好吃。

也就是說,貝妮特從開店回家後累死不想動的狀態解脫了。wwww
心中充滿無限感激的貝妮特,終於放心讓雪莉照顧整個家。

後面就是貝妮特跟雪莉兩人在相處過程發生的一些事。
說不定雪莉真的有什麼黑暗過去,所以話不多。又很完美主義。
有時候貝妮特無心講了一句話,雪莉就會很在意。
這樣的情勢會讓兩人都有點緊張,不過當然兩人都順利度過了。

再來是三篇小短篇。
我比較喜歡最後一篇,有個有錢的老阿伯一直對管家跟女僕惡作劇。
可是管家跟女僕都沒有離職,跟老闆的攻防戰。
很有趣,而且意外的很感動。

只是現在真的很不喜歡書泛黃。所以決定要封起來了。
所以依照慣例,封起來之前先寫個心得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