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書店工作的時候,有客人買了這本書。
我在包裝寄貨時看到, 自己家裡有養貓,看了插圖滿可愛的。
大略翻看了一下文字,覺得還滿想知道後續故事發展就買了。
看完了寫心得就可以封起來+賣掉。
 
這是關於一隻活了17歲的貓與他的主人的故事。
自從看過流浪貓小黑,然後介紹給朋友看,因為結局很可憐所以被朋友怨恨後。
我就再也沒看類似題材的書。
基本上我不能看像是忠犬小八這種電影。
就連看到預告片台詞講說:不要再等了他不會回來了。我就要眼眶泛淚。
 
但這本書就還好。
前面其實給我感覺非常出戲,我都懷疑難道我買到了什麼靈媒的書嗎?咦?
那一段過了之後才確定喔,好,不是靈媒書。繼續看吧。
但那段真的有種。。。嗯不管是不是,寫出來有種譁眾取寵的感覺。
(好吧可能因為鬼板看多了,有時候就會對普通的文章想太多。www)
 
基本上就是一個人撿到貓的故事。
但是是用貓的角度寫。
外國人寫的書詞句感覺比較遙遠。還有就是我自己與我身邊的人都不會這麼說話。
 
像是前幾天我家狗跟貓都跑到樓上要我開門讓他們去外面玩。
 
我看到狗就會覺得他的表情是:快幫我開門讓我去玩。我想玩!
貓的表情就是:還不快開門是在幹嘛?
到底是為何會有這麼大差別。wwww
 
那這本書比較類似用詞優美的貓視點流水帳。
裡面的插圖很可愛。我還滿喜歡的。
尤其是俯視的貓蹲著的圖很可愛。
 
最後看到貓死掉的時候有點小泛淚。
因為他說他每一次都會問主人現在要做什麼?然後每次主人都會回答他。
例如會回答今天我們要去露營,我們要去某某朋友家。
這次的回答是:我們要說再見。
就很可憐。
 
這本書買了看了到現在寫心得已經過太久了。
所以我也忘記是因為想到自己家的貓,還是我真的情感豐富。
應該是情感豐富因為我剛翻了一下看最後面我又有點小泛淚了。
 
我覺得喜歡貓的人還有有過寵物死亡經驗的人可以看這本。
之前看過關於貓的攝影集,就普普。
雖然我喜歡動物但那就是很多隻貓的照片而已。而且也沒有說很特殊。
總之沒有參與到什麼的感覺。
 
這本書的話多多少少會引起一些共鳴。
作者寫完可能會比較治癒一點,但讀者還好。
畢竟不是什麼可愛柔柔翻滾中的幼犬幼貓。
自家寵物死亡與看別人寫他家的寵物死亡差很多。
文字還是沒有照片或影片那麼大的震撼力。
(如果真要看感人的東西的話還不如去看救助貓狗的實錄之類的。)
 
就是用貓觀點來寫貓的一生。紀念自己養的貓的一本書。
只是能寫這麼多其實滿厲害的。
就很愛自己的貓又常常跟他們一起,會觀察才寫得出來吧。
 
若是給我寫我家的貓的話就是:
對人類:
我懶得理你。飯。你幹嘛?跟我玩。你這蠢貨。叫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之類的。
對狗:
你 一 輩 子 撿 角。一輩子啦!
 
我才不相信我家貓有在想什麼。www
(狗可能有在想點什麼。例如怎樣才能做壞事又不會被罵。)
 
總之就是看過的書做個紀錄。
漫畫跟同人之外的書我還是會看,比較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