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名作皮克敏!
這麼久了終於玩到。今天全破。順便上傳了破關影片。
一直以來礙於任天堂的遊戲都只有幾片有興趣。光看別人玩的影片就算了。
不過跟朋友借了WII,那就買了GC版的皮克敏一代與二代。

我討厭體感所以WII版直接排除。加上GC版的盒裝比較有質感。
所以特別提一下。
(記憶中之前講GC版的薩爾達風之律動我也有提到外包裝。)
果然以前的遊戲的封面跟殼子跟說明書就是好啊。
新遊戲說明書就一張紙。超級孤單。
喜歡的遊戲光看說明書就會覺得很高興。

接下來照舊。

畫面:當時的最佳畫面。現在就普普通通。尤其看過三代畫面的話。
不過這點不影響。反正我很常玩解析度沒很高的遊戲。

操作:WII要玩GC遊戲只能用GC手把。我覺得按下去的反彈有點太軟了。
不由自主的會想要按大力點。
但又是別人的遊戲機所以不敢按太大力。然後皮克敏就死掉了。ww
反正平常都是用手把玩,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實際上操作比較大的問題點是皮克敏本身有時挺自由的。
行進中會突然跑去打ペレット草之類的。或是不小心跌倒。
但是這就是他們可愛的地方所以就算妨礙操作也沒關係。
(我對皮克敏超有耐心的。)

音樂:皮克敏的音樂都很好聽。而且有很多不同的變奏。
平常行進的時候是主要的音樂。
搬東西時會變得輕快。
戰鬥時節奏會變比較激烈。
晚上回到オニオン時會很慢,跟音樂盒一樣。
同樣的音樂但是變化很多。

故事劇情:
皮克敏 Ptt.Playstation Wikia
艦長歐利馬是駕駛海豚號在宇宙中穿梭、運送貨物的老手。
因為工作實在太忙,身材變得消瘦、連頭都快禿了。
於是跟公司申請有薪休假,打算一個人好好放鬆一下。
沒想到途中海豚號被流星打中,墜落到附近的星球上。
許多零件也都分散了。

最糟的是歐利馬發現,這個星球上的大氣含有某種有毒氣體。
而自己的生命維持裝置只有30天。

為了生存也想回家的歐利馬必須找到海豚號的零件。
沒想到卻看到了奇妙的物體,長得就像家鄉ホコタテ星的洋蔥(オニヨンタマネギ)。
為了一探究竟,歐利馬慢慢接近。好像發現有人似的,洋蔥狀的物體居然長出了三隻腳。
還掉下一個種子、並且生出了可愛的芽。
歐利馬拔起芽後,又發現這個生物長的像家鄉的顫抖蘿蔔(ピ クピクニンジン),於是又以此為名。
稱這生物為皮克敏。

為了逃出這個星球,歐利馬把一切希望都寄託在皮克敏身上。

↑當初就寫過了就直接貼過來。
之後有空的話應該會在WIKIA中翻譯一下生物圖鑑吧。

接著是圖片。還挺多張的。
undefined
↑一代有限時間所以沒辦法好好觀看皮克敏的生態。
頂多就是會看一下他們沒事的時候會坐下或打哈欠之類的。
總之就是很可愛。

undefined
↑黃色皮克敏可以拿炸彈。我覺得他們抱著炸彈的樣子很可愛。
但是炸彈一不小心就會炸死很多皮克敏。

undefined
↑炸彈的說明。

undefined
↑不平凡的螺絲。一般人不會知道這是個好東西。至於哪裡好?是秘密!
我在這邊說歐利馬被騙了。ww
然後被人吐嘈說你就是那個不懂價值的凡人。ww

undefined
↑遇到藍色皮克敏時。嘴巴(其實是鰓)開開的看起來很笨。ww

undefined
↑因為我很會游泳其實不是必需品,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所以還是帶著。真的是以防萬一。ww

undefined
↑一些比較奇怪的地方就是。
這個零件為何一定要做橋才能搬回去?
我用藍色皮克敏可以直接走水裡就好。
幫他找了個台階下,就是這個零件是不能碰水的。ww

undefined
↑我覺得歐利馬是個好男人。一直掛念老婆孩子。
認真工作,似乎脾氣很好(但缺點是容易被壓榨)。
很善良,又有專業知識:會駕駛太空船+有美術設計才能。
觀察力很好。因為他會寫生物圖鑑。(二代,他有說明但我還沒玩。)

可是其實我以前把歐利馬的臉看成這樣:
undefined
↑想說這什麼濃い顔?ww
真的很容易看成小丑啊!www

undefined
↑大水源中會出現一顆蛋。
是孵化失敗的生物。(雖然唸過那生物的名字但忘了。)
在遊戲中幾天以內到達大水源好像就會孵化成功。
我不知道我是早到還是晚到就是了。

牠會特地守在歐利馬跟皮克敏的基地中。一碰到牠皮克敏就會死。
好像弱點是頭。(我看破關畫面發現的。)

undefined
↑守在基地中。為了不讓皮克敏死掉。我就集合起來到倒數到零為止。

undefined
↑我討厭這隻。因為會把橋弄壞。(若是零件已經拿了就隨便牠。)
右邊那隻是公的。會吃掉皮克敏。而且吃的速度很快。
常常因為牠害我整個重玩。之後為了保險,我都是自己去打。不讓皮克敏打。

undefined
↑歐利馬恐懼的疑問。www

undefined
↑歐利馬的設計才能。

undefined
↑其他的就算了,最下面那隻是狗。茶比就是用狗的名字取的。
我覺得很可愛。www

undefined
↑故意不拿重要的零件看壞結局。
我覺得ただものでないネジ不需要吧!www

undefined
↑皮克敏很聰明的。

undefined
↑撲滿很可愛。他也是零件之一。ww

undefined
↑近照。裡面零錢多到沈到沙子裡。ww

undefined
↑要85隻才搬的動。

undefined
↑這隻一口氣殺了我46隻紅色皮克敏。

undefined
↑因為打ヘビガラス的時候,我覺得太危險了。
所以只用一隻紅色皮克敏殺掉有零件的ヘビガラス。
然後再叫藍色皮克敏來拿零件。
因為看過高手的實況,高手說用藍色的話他們會走最短路徑。
也就是直接從ヘビガラス的高台上下來到下面的池塘走回去。
高手看我打皮克敏應該覺得很浪費時間吧。ww
可是我覺得只用一隻紅色皮克敏打很厲害啊!www

undefined
↑單獨打ヘビガラス的紅色皮克敏。(打遊戲時間一整個上午。)
雖然我分不清楚你們誰是誰。不過就是這隻。
特地讓他自己吸一整滴大地結晶エキス作為打王的獎勵。

undefined
↑大地的結晶會在這種草或是地上的有小石塊的地方。
這張是讓藍色皮克敏拔草的圖。特地挑了最可愛的一張。

undefined
↑一定要試一次的,讓皮克敏抬著歐利馬。
他們會把歐利馬送回自己的オニオン裡。
但オニオン會拒絕歐利馬。www

undefined
↑送回自己的オニオン之後。

undefined
↑被オニオン拒絕。但不知為何放煙火了?wwwww

undefined
↑如果可以的話每種皮克敏都想要一百隻。
然後把他們都變成花。

undefined
↑歐利馬要回家時,跟皮克敏說再見。但皮克敏不懂。
歐利馬也不懂wwww

undefined
↑皮克敏不知為何手牽手(有一隻紅色很孤僻),祝福他?

undefined
↑以前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有那麼多顏色的皮克敏?
想說是二代的梗嗎?

undefined
↑回望的歐利馬。

undefined
↑地球は青かった。

undefined
↑結束。

undefined
↑達成0隻死亡的紀錄。
但不打算玩什麼最快破關。

耶終於玩到這款名作,接下來要玩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