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上次的文章:The Flame in the Flood - 全破心得兼小攻略。
破完後發現差沒多少就可以拿到所有成就。
因為這個遊戲還滿簡單的,所以決定拿到全成就再移除遊戲。
但是因為遊戲BUG太多。所以原本破關時數是33小時。
拿到成就後暴增到110小時。而且因為BUG的關係無法全部拿到。
如上圖。
我的心得是:這個遊戲根本就是一個BUG大全。
還有拿成就花太多時間了。以後不想再做這種事。ww

既然都花這麼多時間了。也都拍圖了。就寫一下成就拿法跟BUG的問題。
先給一個網址:The Flame in the Flood Achievements

先講沒拿到的那三個。
Paleo Diet
Survive the first 40 days in Endless Mode without eating any plants
這個要40天,時間太長太麻煩了。所以一開始我就想先解這個成就。
第一次可能因為喝了藥草茶,所以失敗。
但第二次我非常確定我沒有吃任何除了肉之外的東西。卻還是失敗。
查過之後發現其他人也有一樣問題。
所以非常確定是BUG。

Seafarer
Fully upgrade your raft in a single playthrough
這個應該是要在故事模式中解鎖。
不過我不管是故事模式或是無限模式都全達到了。也沒解。
但的確有玩家拿到。
有玩家提供他自己拿到的辦法,不過我照做了還是沒拿到。

Learned the Hard Way
Die in every possible way
另一個也是有BUG的成就。
因為有些成就我是在故事模式拿到一些,無限模式拿到剩下的,就解開了。
所以我認為他沒特別寫,就是不管哪個模式有拿到就可以。
但是所有死法我都死過了,還是沒有拿到。


其他我拿到了可是有問題的成就:
Crafty
Craft every item
總共69個東西可以製作。其中有兩個是特殊物品。
當時我也全都製作完畢了。
但是一直都沒有跑出來。
遊戲中有任務可以解,是在解做狼皮外套的時候,做好外套的那瞬間解除的。
可是當下我全身都是比狼皮更高級的衣服。
而且我很確定是從狼皮升上去的。所以不知道到底是怎樣。

特殊物品是老狼與白狼的外套,他們只會各出來一次。
一定要用陷阱或熊來對付。
用其他方法他們都會跑掉。

undefined
↑白狼外套。特地有拍下來。
右邊的說明:珍貴的毛皮做成的夾克,跟熊的毛皮一樣強韌也更保暖。
被攻擊時甚至可以無傷。


是騙你的。


不然就是那個機率實在很低。因為我故意去受傷還是一直在受傷。
另外一個是豬皮手套。
undefined
說明是:讓雙手保持溫暖, 嚴密的保護就算碰到毒草也不會被刺傷。
這也是騙你的。因為還是會被割傷。

undefined
↑前面比較會漏掉的是這個。
主角一開始只會有最基本的上衣、褲子、鞋子。
要再去找到手套跟帽子之後,加上貓尾草變成上面進化版的衣服。
因為不從前面開始收集,後面有時很難找到。

undefined
↑個人喜好而留著的熊皮外套。因為毛毛的很可愛。
(雖然換了衣服主角並不會跟著換。)

上面那個網站說到這個成就有問題。
要先解除
Chatty
Speak with every river resident
才可以解除 Crafty 。
問題是 Chatty 也有問題。

但反正我都拿到了。
而且我是先拿到 Crafty 才拿到 Chatty 。
所以到底怎樣也不知道。

總之 Chatty 的部分要跟六個人說話: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兩個人通常出現在有工作台的地方。
老女人會給的東西,有時候是兔子,有時候是藥茶。
老男人好像都只會聊天。不然就是我答錯了。

工作台有分兩種如下圖:
undefined
另外,只要是有工作台有加油機的話,可以拿到兩瓶汽油。
船屋只能拿到一瓶的量。
釣魚屋的加油機只是背景。

undefined
↑通常出現在營地。會給的物品是箭。

undefined
↑出現在農莊。會給尖刺陷阱。

undefined
↑出現在教會。會給狼皮大衣。

undefined
↑出現在荒野。

NPC都會問主角問題,問題會變化。總之會看回答決定給什麼東西。
只有最後一個荒野老頭是用交換的。他只會交換三次。

遊戲中似乎只能遇到他們一次而已。

再來是
Sickly
Contract Every Affliction
這個有一個容易漏掉。就是併發症。
但其實很好拿。
一開始直接就喝髒水變成像這樣的狀態:
undefined
只要喝髒水就會出現病。可是有很多不同種類。
其中比較重要的是赤痢。因為我喝了很多次他都沒出現。
undefined
↑特別拍圖。

再來是
Terraphobia
Travel 10 miles on the river without stopping
網路上面都沒人說,似乎很好拿。但其實很令人緊張。
因為主角疲勞度從最滿到倒地不起,剛好就是10英里。
要準備好水跟糧食。
沿著急流前進, 中間最好不要出錯撞到。
要有汽油,在沒有急流時可以直接用引擎前進。中間就用划的。
10英里之後要「上岸」而且倒地後不能死,醒過來時才算達成。

再來是
By A Thread
Have 10 stacked afflictions
一口氣受10個傷。受傷不能治療,又需要休息。
所以食物跟水要很多。
另外在休息後一些傷口會變成併發症。
所以併發症需要的東西也要準備。
undefined
↑想受簡單的傷拿到這個成就是不可能的因為我試過了。
簡單的傷只會讓主角受一次。
但是拿到成就後,馬上補充食物與水並治療,其實這樣不會死。
這是第53天的紀錄。
東西已經會多到要丟掉的程度了。

例如:
undefined
↑各種亂丟。


其他的BUG。
除了拿不到成就之外,其他的BUG都是好BUG。
undefined
↑例如一次只會注意一個敵人。
所以只要把其他怪引到熊那邊就靠熊幫打就好。
(對於我玩don't starve這麼久來說,我覺得這是個BUG。)

undefined
↑熊的洞穴裡有時候有好東西。
但是如果沒辦法打倒熊的時候。可以去船上先睡覺再回來。熊就不會起來。
這樣就可以直接搜查洞穴又不用打了。

undefined
↑引蛇去咬其他敵人。
一次受到太多蛇的攻擊應該要死卻沒死的狼。
被定在原處不能跑(還是可以攻擊玩家)。如果身上有弓箭可以打牠。

另外還有已經丟給狼吃的有毒的肉,卻可以回收。
或是已經用完的火把,卻判定成沒用完,可以無限使用。
這比較難拍圖我就沒拍了。


所有任務:
undefined
↑沒達成的有四個。

  • トラップマスター
    每種陷阱都要做過。我都玩多久了怎麼可能沒做完。
    是BUG。
  • トウモロコシ育ち
    拿10個玉米,不要烤直接吃。
    最後都很難遇到農場了。運氣問題。
  • ミミズのおやつ
    吃蚯蚓,運氣問題。
  • ハンマーのプロ
    做鎚子。我早就做好鎚子了。
    鎚子本身只用在一個地方。所以很難用完。
    最後也都很難找到除了荒野之外的地點。
    會變成持久戰。

undefined
↑幾乎只有荒野的地圖。很少出現其他地方了。
最後可能就是船撞壞溺死吧。因為其他的都可以想辦法。
但找不到船屋就無法修理船。

最後是破關?畫面:
undefined
↑一過200英里拿到 Rivergod 立刻給熊殺。

總的來說這遊戲不錯,但不耐玩。
難度太簡單。島嶼、天氣、戰鬥等等變化太少。
最後都很機械式的做反應。沒辦法就直接逃。反正食物多到爆。
最遺憾果然還是玩了那麼多遍可是沒全成就吧。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