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樣是Amanita Design公司的作品。
應該steam上面他們家的遊戲我都玩完了。
只差OST還沒有買。我希望可以連Samorost的一起買比較好。

基本上這間公司的遊戲我都很喜歡。
但硬要來說的話,我覺得Botanicula是他們出的最不好玩的遊戲。
在 Samorost 就知道他們的解謎有時候會很難猜。
但Botanicula不但難猜還很迂迴。
要到處跑來跑去。

畫面部分還是很好。而且跟以前的遊戲比起來陽光很多。
操作依舊是點點點。跟以前一樣不變。
不過這次有很多額外角色出現。可以多點幾下,收集角色卡片。
收集角色卡片也可以順便解成就。
大概也是第一個他們有成就的遊戲吧。

問題出現在無法選擇章節。
所以錯過了角色卡片後,要全部重玩才可以拿到。
他又偏向解謎。要迂迴的跑來跑去。
只不過是為了個角色卡片,有點懶得打。

NPC角色都是很莫名的生物。
undefined
有些過關解謎方式也很莫名。
例如有一個地點是想要找幾顆藍色寶石狀的東西。(可能是果實。)
其中有一個是在烏龜的後面。
進關卡之後會有一隻動物垂降下來。對玩家角色吐舌頭。
點舌頭後拉扯,會改變那隻動物的音調。
烏龜就會被吵醒而移動。
玩家就可以拿到藍色果實。
問題在於剛好我點舌頭的時候,雖然有點到可是我沒有「一直」拉扯。
所以烏龜不動,我以為可能有少了什麼東西,就一直亂跑。
最後還是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就卡關了。
回去剛剛那個關卡,這次選擇拉扯比較久。
想說要主角一行人沿著舌頭走到哪去嗎?
就吵醒烏龜了。

一陣無言。因為花費很久時間去找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沒去過。

所以這次的解謎就對我來說很難理解。
不像Machinarium大部分謎題,一看就知道要解什麼。
解不出來就是腦袋沒轉好。
(Machinarium最難的我覺得應該是那個水龍頭跟鳥把拼圖叼走那邊。)

Botanicula的謎題若是解出來後,會覺得。。。這誰知道啊?
除了剛剛的舌頭,還有澆水讓豆芽長大。就是一直試一直試。會變得不耐煩。

追加:夏日特賣朋友也買了這間公司的遊戲。
他說:
kiara Chaing: 玩完了
kiara Chaing: 妖精的那個
kiara Chaing: 很多題目花很多時間就是因為他的題目很不明顯w

我回:
giefeefee: 我覺得不是不明顯。而是知道了你也不知道怎麼解。
這遊戲的解法是錯中找對。例如你昨天玩到有一個蝙蝠,他倒吊的樹枝上有你要的東西。
這很明顯吧?要你去拿。但拿法是因為蝙蝠擋住你。你要去按另外一張地圖的葉子。
按半天會有一個大蟲跑出來。吸了樹汁。你要去點他。
他喝的多餘樹汁滴到下面的蝸牛裡,變成汽油?蝸牛才會跑去把蝙蝠吵醒。
你才拿的到蝙蝠擋住的東西。這種製作者自己的邏輯,玩家誰會知道!?

giefeefee: 好像我設計個謎題給你。我家狗跟我姐肚子餓了。要給他們吃東西。
然後給你一百種食物。最後你解出來他們想吃麥香魚加蛋。
你就會用這種眼神==。
然後心裡想說媽的我從來沒聽說有人會吃麥香魚加蛋這種鬼東西。
這就是我解這遊戲的謎的感覺。WWW

那音樂部分這次還是很好聽。是一個叫DVA的團做的。
可以聽: Botanicula by Dva

劇情:
undefined
主角在夢中看到可能類似生命源頭的大樹,被一個黑暗物質?吸取能量後枯萎。
樹上有很多種子。只有最後一顆被主角拿到,并包在身體裡保護起來。
做了一個這樣不詳的夢後驚醒,發現種子的確在自己身上。主角就呼叫大家集合。
跟他們說了之後,決定想辦法打敗黑暗物質讓種子長出來。

每個角色依照自己的材質?有不同的技能。
解謎時要選到正確人選才能過。
解錯也有一番風味,有時候還滿好笑的。

要說好玩是還可以,但好像比較偏向很多小遊戲集合在一起的感覺。
解謎會讓人不耐煩。解開了也不會很高興。
(會高興終於前進了。不是高興自己腦袋好。)
結論是這款遊戲有一定水準。可是總覺得以他們公司來說應該可以做更好的說。
唯一救贖是音樂好聽。

至於要不要入手。
。。。若是森林系女孩、輕玩家或小孩子,以及不容易不耐煩的人。可以買。
我是本著既然我其他的遊戲都有了。就全都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