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一開始應該要放遊戲封面圖的,不過這次我決定先放養眼的福利。
終於玩到The Evil Within了,自我從Dead Space以來,總算是玩到一個讓我感覺還不錯的恐怖遊戲。
我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是一個指標,不過我還是沒被嚇到。

undefined
↑認真的放遊戲封面。

然後日本語化也順便:『 The Evil Within 最新?日本語化MOD』

那tag我會下:
#恐怖 #三上真司 #The Evil Within #但沒被嚇到 #噁心 #三件式西裝脫到剩兩件並捲袖 #大叔 #青年 #多樣化 #可玩

不愧是三上真司,基本上該有的都有,還滿豐富的。不過目前對我來說只到可玩,還沒辦法說好玩。
難度部份可以直接選最難。我槍的子彈還滿夠用的。

總之一樣先從畫面開始:
我個人認為畫面非常好,有營造出噁心的感覺。肉塊跟血還有骯髒的環境有傳達給我。
人物角色大概只有主角賽巴斯汀與喬瑟夫臉部算是比較生動。
其他的努力大概都跑去弄怪物了。
這個在破關之後可以看一些遊戲中的模型,主角站在平地上,但怪物有更華麗的台座(有肢體殘渣之類的)。

畫面預設亮度很暗,我建議調亮一點玩。不會太過於破壞遊戲的恐怖本質。
因為他本質並不是因為暗而令人害怕。

操作:
操作我覺得算很順手。東西不錯多可是還不至於會亂掉,也不會很難按。
(我跟戰慄深隧:最後曙光(Metro: Last Light)比。這遊戲東西多到我懶的看選單。)

undefined
↑但是這個踢罐子的動作真的很令人火大,如果做不到不如就直接把罐子放在他該在的位置吧。
只要不小心踢到牆邊就動不了了。

問題點在於賽巴斯汀的能力很弱。
像是剛開始時他沒辦法跑步(撐不過五秒),我覺得有點太扯了,他是警察耶?
要升級就必須拿腦味噌(綠色罐裝物質)去加強,腦味噌路上有,打怪有。
另外雖然我才剛破沒多久,但我有點忘記了,賽巴斯汀好像不能閃躲或防禦。
為何會講到閃躲或防禦是因為起碼在BIO3有做閃避。
有時候打一打就旁邊殭屍走過來有看到,但想要閃的時候就慢了一點。這時被咬覺得很無辜。

操作在拆陷阱時有點小卡,有時單純沒按好,就要重新離開陷阱再接近拆一次。
我覺得我在玩這遊戲時,拆陷阱大概是我最緊張的時候,尤其是拆炸彈,有失敗的可能。

undefined
↑其實很好用的東西。
不能太省著用。我一開始就選困難模式,武器太多都只能心痛的不撿,很浪費。
所以其實懶的用匿蹤時可以用個幾發。
只不過直到最後手槍還是很好用。

另外,視點太近了。我最近玩到的恐怖遊戲都很近。
不知道是不是遊戲製作者們認為看不到太多週邊環境的話會比較恐怖?
我個人只覺得好近!好容易暈!
世上果然也是有跟我一樣想法的人所以做出了個可以調整遠近的軟體。

The Evil Within(サイコブレイク)PC版のFOV変更や黒帯を無くす方法など

遊戲中有匿蹤要素,有逃命要素,沒有什麼Jump scare。而且沒有QTE!
可是常常喜歡打到一半把人拉回去某個地方回憶講劇情,玩到一半被打斷其實有點煩。
這讓我感覺遊戲長度莫名的長,因為每次故事部份都只講一點點,玩家要自己拼湊。

音樂:
遊戲中沒太多印象。但覺得片尾曲還不錯。

因為音樂沒什麼好講的,就講一下敵人好了。
我覺得最難打的敵人是狗。
undefined
↑看到這張就知道大概下次要打這隻了。

其他怪物的話大部份都很笨,BOSS都有特殊能力所以很煩。

undefined
↑在打這個怪的時候其實還滿有趣的。因為仗著他很笨,所以我隔著牆打。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很笨所以我忘了他武器揮過去又會揮回來。所以我死了。www

undefined
↑似乎大家看預告時最害怕的怪。
恐怖是還好,問題是BOSS特殊能力能瞬移,這點在邊戰鬥又邊要搜尋時很麻煩。
還有能力是無敵,就只能躲。然後一樣又要拆炸彈,就來來回回引走BOSS,拆炸彈,他走過來,Loop。
這種的我都會覺得,煩(不耐感大於恐怖感)。
最討厭的是死掉之後還必須再看一次SKIP不掉的動畫那種。

undefined
↑他的長相。其實是個美女。就只是煩。

然後比較激烈的戰鬥的話就是像這樣。
undefined
↑進入不該進入的村子中,地上好多把箭。可惜不能用。
這邊怪很多,打的還滿高興的。

undefined
↑在地牢中的陷阱。其實我原本沒發現。
是後來想說,喔這邊怎麼那麼多道具可以拿啊?有問題?抬頭一看嗚喔喔www

undefined
↑我最喜歡的怪。
一方面想起三角頭。
一方面因為我喜歡他登場時,賽巴斯汀逃走後,他把自己的頭扯下來在賽巴斯汀所在區域復活這個演出。
壓迫感不錯,有種喔喔要被追殺了。
但那邊應該是無限重生,所以就算我一直打也不會有太大好處。
而且很討厭的是他會放陷阱,他的陷阱不難拆但很耗時。

undefined
↑看到一堆等著我殺就覺得很高興。

undefined
↑這個怪動作很快,但是還滿笨的。
有一段是要匿蹤,我很懶惰,後來已經被發現了,可是我躲在架子的中間。
基於遊戲規定,他不能破壞架子,我蹲著不能開槍。所以兩個人在那邊僵持。
很笨吧?

這張就是欺負他不能爬樓梯的圖。

至於最討厭的怪。就是隱形怪。
理解的當下,其實瞬間有種:啊,好失望,居然要靠用隱形的來讓玩家害怕嗎?
而且也很直接想說,這樣打真的好麻煩,如果面這敵人很多的話我覺得我想放棄玩這款遊戲了。
不過幸好後面沒有。

至於噁心的部份。
大部分都是很多肉塊跟血,然後還硬要玩家走進去,音效就噗啾噗啾這樣。
對我來說是都還好,觀眾覺得比較噁心罷了。
也有對於恐怖有抗性的觀眾,跟我一樣覺得這遊戲沒有很恐怖。

但是那種肉塊跟血很多的區域在這遊戲中=有麻煩事要來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這個小遊戲滿好玩的。

那The Evil Within,很多地方讓我想到沉默之丘。
可能恐怖的東西目前大家就覺得是那些吧。
undefined
↑人被鐵絲穿。

undefined
↑看到風扇不由得想起來。


劇情:
劇情部份就是一開始大家就被某人騙了,但這個某人也是不得已的。
總之玩家連結到了一個人的腦中。感覺很像攻殼或入侵腦細胞這樣。
那這個人其實滿懷怨恨所以他的腦中就是那麼噁心。
但是他並不是無意義的只想要世界毀滅的中二病患者(他只是穿的比較中二)。
這些殘酷的實驗對他來說有重大的意義,因為若是實驗成功,他可以去接觸他最想接觸的人。

undefined
↑我很喜歡看這種圖,覺得他們畫的好細緻。至於實際上的東西就不要給我看了。

問題是這種事情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做,也不可能不被發現。
反正都殺那麼多人了,雖然來追查的警察是無辜的,不過還是要滅口。
於是賽巴斯汀就出現了,在追查之中被抓去,他的搭檔喬瑟夫,一樣被抓去。
而一開始就出現的病人萊斯利,他為何這麼強可以到處去,還可以先預知發生什麼事。
因為他有特權。
實驗如果成功的話就像攻殼一樣,可以換個腦。
因為需要萊斯利,所以不會有怪物傷害他,也不會有任何意外發生在他身邊。

至於賽巴斯汀為何也可以這樣跑來跑去,還可以拿腦味噌升級,是因為某人暗中幫助他。

那這些東西其實在玩遊戲的時候,我能找到的文件或是資料通通都看了。
但畢竟玩的是日文,所以也僅只於看了,唸了…然後呢?
整體感覺起來就比較破碎,我自認我還滿認真找東西的但就是漏掉很多。
所以破關之後還是得去看一下劇情考察。

undefined
↑例如這個鑰匙遊戲中可能36把,但我只找到6把?wwww

總的來說玩的時候劇情感覺很破碎拼不起來,
玩完看考察劇情似乎有點老套但其實也可以接受。
玩遊戲時對於賽巴斯汀的認同度滿高的,因為我也很認真在保護萊斯利。
而且我也覺得不能這樣對待萊斯利。

那缺點。
其實說是缺點不如說是我比較容易不耐煩。
剛好這個遊戲有一個地方可以解釋我有多容易不耐煩。

undefined
↑就是存檔點。
要按住A才能進入存檔點。我覺得這樣很麻煩。而且光很強對眼睛不好。

我可以匿蹤但不想要匿蹤太久,可以光逃命可是不想一直逃。
但是這遊戲重複這樣有點多次,就很煩。

要說值不值得玩,我覺得已經算很不錯了。該有的都有。
以觀眾的反應來說,他們會覺得很噁心,很恐怖,女鬼突然爆出來還一直追很可怕。
保險箱頭壓迫感很重,普通敵人雖然笨可是人數很多要怎樣省子彈很困難等等。

最後放喜歡的圖。
undefined
↑看過我寫的文章的人就知道我喜歡這種雕像。
就又跑去拍了。

undefined
↑另外一個。

還有就是畫。
undefined
↑其實他們有時都會用一些名畫。

undefined
↑很明顯有病。但我很喜歡喔。

undefined
↑最治癒的。

undefined
↑我有很大部份一直在注意喬瑟夫,他的檔案裡面寫到只有他能跟賽巴斯汀搭檔。
我覺得根本命中注定。所以幫他拿眼鏡這件事情我非常樂意。

由於我也有買DLC。也有觀眾說想看第二輪。
undefined
↑我也是很想買電鋸來殺人啊。

但果然我實在懶的玩第二次,就算了。
但DLC裡面,關於保險箱頭的還滿有趣的。他真的超強的。
undefined
↑而且我很在意這個保險箱頭中的人的故事。
只是我玩一玩發現是BOSS RUSH之後一樣嫌麻煩就中斷了。

推 j1551082: 嚴格來說不知道在講什麼 不過有圖給推
→ j1551082: 不過劇情也是不知道在講什麼 搞半天結局給你個wtf 劇情
→ j1551082: 過場都囧了...
推 xieeve: 推
推 dbjdx: 最後一張很像BIOHAZARD一開始的大廳

遊戲裡面有跟惡靈古堡一代致敬的畫面。 就是那個殭屍回頭的橋段。 看到時其實很開心。ww
然後也有放打字機,我看到時就說就沿用打字機存檔嘛(升級的房間再看要放哪裡)。

推 fordpines: seb二代換臉模跟配音了…
→ fordpines: 一代的anson mount比較讚

觀眾有問我要不要玩二代。 我說如果二代還是這樣讓人很不耐煩的話就不想玩了。
而且喬瑟夫死掉(?)了,覺得難過。

剛看了二代的預告。就好像也不是很恐怖。
臉膜雖然不知道是誰,不過在我看來根本John Wick。ww
而且我也很喜歡John Wick,所以還是先加入願望清單好了。
他下面說可以救回所愛之人(我知道是指莉莉)。 但也可以讓我救回喬瑟夫嗎…?

推 la197352: 隱藏結局會讓人想到沉默之丘的彩蛋結局XD
推 viseal: TEW超好玩!
→ ziomatrix223: 2代預告片裡有個場景和BIO1洋房相似度超高
→ ziomatrix223: 但Sebastian臉模和配音都被換掉滿可惜的
推 jroi: 意外被搭檔部分萌到了XD 可惜這類遊戲我不行orz

搭檔超萌。
喬瑟夫的眼鏡掉的時候,賽巴斯汀就回去有怪物的地方專程幫他拿。
還給他的時候,喬瑟夫說其實自己不需要眼鏡,可是有眼鏡他會比較安心。
我覺得這件事賽巴斯汀根本就知道。www

而且喬瑟夫有症狀之後,賽巴斯汀還是一直在他危急時救他。
喬瑟夫被救到後就說,you should let them。根本就是不想拖累賽巴斯汀啊!

圖片中很想拍,不過沒成功,喬瑟夫一直有戴手套,整個就是有潔癖,很有禁慾感。
所以他不在我就很沒動力。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