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承上篇。)
從飛騨前往鳴神回家途中經過的竹林。
有些竹子有做互動,在戰鬥時砍到竹子也會倒下。

undefined
有紫陽花盛開的竹林。

undefined
在竹林中有荒廢的房屋。

undefined
走屋頂回家。
紫紅色的月亮非常的不祥。

一到家就開始戰鬥。
因為在繞路、跟山豬打架、泡溫泉時,亂戒早就跟新領主提到冒牌貨百姬的事了。

undefined
一直往上延伸的高樓。
畫面作得像魚眼鏡頭的樣子顯示房屋的寬廣。

到達新領主的房間後,正好見到賄賂的場面。
事跡敗露,新領主立刻叫出所有人,團團包圍陣九朗要殺他滅口。
陣九朗不慌不忙就說我不是在跟你說話,而是跟附在你身上的傢伙說話。
別太小看朧流了,怎麼樣?要不要直接現身?

結果附在顰彈正身上的鵺就出現了。

undefined
陣九朗跟鵺在屋頂上大打出手。
贏了之後終於可以好好逼問顰彈正。
眼下無法可施,顰彈正只好如實說出自己與雪之丞串通好陷害鳴神藩的計謀。
同時也跟雪之丞一樣,說這都是將軍的旨意,不得不服從。
關於存放黑光太刀的倉庫,在暴風雨的夜晚倉庫被雷劈中燒毀,一切的東西都沒了。

家人被如此陷害,氣瘋了的百姬一直罵顰彈正不知羞恥(那雪之丞呢?長的帥有差)。
陣九朗卻冷靜的安撫百姬,說砍他都嫌髒了自己的手。
他收賄、走私等等的紀錄都已經被陣九朗拿走,看這罪狀之後這傢伙也活不久了。
顰彈正聽到也只能顫抖著直流冷汗。

這時旁邊的武士說了,顰彈正說倉庫因為暴風雨的落雷起火這件事。
其實他當時在現場,他看到烏雲中有紅色的鬼將倉庫中的東西拿走。
這種事就算跟其他人說也沒人會信,但剛剛陣九朗才跟鵺戰鬥過。
他覺得陣九朗應該會相信他的話。

接著大家開始商量如何行動。
黑光太刀這種可以讓人死而復生的刀,閻羅王不可能交給人類。
紺菊說很明顯地獄的鬼卒們已經將黑光太刀拿走了。
陣九朗就說,知道東西在哪就好辦,去地獄把刀拿回來即可。
紺菊有點傻眼,再怎樣也不能隨便就去地獄吧?
不過還是敵不過陣九朗的激將法,只好告訴陣九朗去地獄的路。

途中在存檔點。
紺菊回報:顰彈正的貪污資料已經交給相關人事辦理了。
由於紺菊講話太精實(平常話很多),而且講完後就默默盯著陣九朗。
陣九朗:幹嘛啊那眼神?我可不是為了百姬喔。
紺菊:…(盯)
陣九朗:…到地獄的路,快帶我過去。

undefined
已經荒蕪但看得出來曾經繁華過的地區。
跟吉原的背景一樣,開啟的房間可以進去。

undefined
房間裡的掛軸是幽靈圖,日本有很多畫家很愛畫。

我喜歡月岡芳年的産女。
undefined
感覺應該是個美人,可是血跡斑斑的和服又披頭散髮背對著人。
不知道轉過頭來會是怎樣?的緊張感。這種恐怖我覺得很高明。所以我很喜歡這張圖。

undefined
這邊有一個搞笑的故事。
陣九朗在前往地獄的途中,進入一個房間,遇到這個女幽靈。
女幽靈就說了:
她好恨、好恨啊。因為她才剛死不久而已,但是丈夫馬上就娶了新的妻子。
那你一定覺得既然這麼恨,為什麼不去找那無情的丈夫,反而在這裡什麼都不做對吧?
因為丈夫的家在深山裡,晚上的時候幾乎是完全黑暗的。
自己又是幽靈,只能在晚上現身,想到要去丈夫家的那段路,就好害怕不敢去。wwwww
我覺得這個幽靈很可愛,生前一定是個好人。www

再走一段路就到達地獄的入口。
undefined
發出熊熊火焰的劍山。
罪人們蹣跚的步伐,起身又倒下,不斷的重複死亡的輪迴。

undefined
不管走到哪裡,放眼望去都是骸骨。

undefined
牛頭馬面。
他們手上的老虎鉗就是黑光太刀的材料。

undefined
青鬼紅鬼。
拿的是狼牙棒。
覺得幹掉這些鬼之後把材料交給千子村正讓他打造會不會比較快?

走了一段路之後,由於百姬實在太害怕了,所以忍不住回到自己的身體裡。
(回到身體裡就會比較不怕嗎?)

偏偏遇到一個大鬼,大鬼看到了陣九朗的靈魂就直接抓住吃掉了。
不會任何武術的百姬躲在賽之河原的石塔後面哭。
可是光哭也不是辦法,於是鼓起勇氣的百姬走到鬼的前面跟他們說話。

百姬跟小鬼說想要找這邊的管理者,大鬼。
小鬼聽了就緊張了,你說你要找老大?我們知道這邊有個人在找麻煩,難道就是你?
可是你這麼柔弱…跟報告中一副了不起的態度差很多,若我抓了你,可是抓錯的話反而會被罵。
…算了給老大決定,你走吧。
(為什麼這邊給我一種很公務員感覺的口吻?www)

跟大鬼說話的時候,百姬說我迷路到這邊來了。
大鬼說:怎麼會迷路迷成這樣?www
百姬又說:但是遇到您也是正好,我想要贖罪,希望您可以吃掉我。
大鬼感到很驚喜,因為平常吃的都是罪人,都吃膩了。所以馬上就答應。
立刻把百姬抓起來要吃。

這時百姬突然又說:那個!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被吃www
為了讓我自己更好吃一點,請您使用京都式吃法來吃我吧?

大鬼不太理解那是什麼,百姬就解釋給他聽。
就是不咬,直接生吞,這樣可以感覺到食物在喉嚨與胃中在動的感覺(超噁)。
大鬼聽了之後覺得似乎不錯,既然人類是這樣吃東西的,那我也試試看好了(單純)。
就一口把百姬吞了。

百姬就這樣無傷順利進入大鬼的肚子中,陣九朗還沒被消化掉。
陣九朗也是一陣驚喜說:百姬幹的好!原本我還想說一切都完了!
於是在大鬼的肚子裡用刀亂砍,大鬼感到難受就吐了。wwww

undefined
給大鬼的建言:不要錢的最貴。
(其實我覺得鬼們可愛又可憐www)
得到了鬼切,而不是黑光太刀!?

於是就審問了小鬼。
undefined
因為小鬼親眼目睹陣九朗打倒大鬼,已經快嚇死了。
為了自己的小命,立刻把所有的事情經過說出來。
當時就是這個小鬼告訴大鬼鳴神藩中有黑光太刀的情報。
大鬼聽了才會去倉庫拿刀。
可是將倉庫拿回來後翻了個遍都沒找到黑光太刀,這個小鬼還因此受罰。

事情這樣再留在地獄也沒用了,只好先回人間。
undefined
在回去的路上遇見熟人!
果然沒有鵺當靠山就很快被處死了。

回到人間後,陣九朗又提出了既然地獄不行,那去天界不就好了?
(直接成仙,也不需要什麼肉體了?)
紺菊沒想到陣九朗可以提出如此破天荒的方法,一直求陣九朗不要。
不過依舊無法拒絕心愛男人的要求,還是告訴陣九朗去天界的路了。

undefined
穿過層層鳥居到達天界。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少,但是天界還是有敵人,例如有毒的蝴蝶以及鬼。
爬著爬著遇到了雷神與風神二人組。

雷神是女生,風神是男生。
風神看百姬很可愛(雖然他知道靈魂是陣九朗),但是還是很友善。
希望在發生憾事之前他們趕快回人間,不要再往前了。

至於雷神的個性相當衝動。
她聽到風神這樣講,一是覺得你幹嘛對百姬這麼好!?
二是因為手下都被百姬打了,覺得這口氣吞不下去。

在對話時,雷神還跟百姬說你幹嘛勾引我家的風神!?

百姬也跟陣九朗說連神都出現了,不要再繼續錯下去。
陣九朗就回答百姬說,他是第一次用朧流來轉移靈魂,也算是矇到的。
一個身體有兩個靈魂這件事本身就不對。
現在他們兩個的靈魂跟身體聯繫變得很淺,隨時有可能魂飛魄散。
所以要嘛想辦法將身體與靈魂的事情搞定,要嘛自己死了就算了。

undefined
所以就跟雷神打起來了。

undefined
然後贏了。
雷神被打到從天上掉下來,摔到沙灘上。陣九朗也是。
陣九朗沒事是因為風神讓他緩慢降落。
但是雷神掉下來這件事嚇到在海灘散步的老爺爺(老爺爺穿的好可愛)。

進行對話時,雷神原本還要再打,可是被風神罵了,由於喜歡風神,只好乖乖聽話。
風神也對陣九朗表示佩服,開打時他還想說怎麼會有人這麼蠢拿鐵刀跟雷神打?
沒想到居然還打贏~不過呢~在他們戰鬥時天照大神已經把門給關了喔~
如果要繼續打的話,那自己可以當他們的對手。
陣九朗無話可說,風神看起來很和善,但是剛剛讓他們平安降落的神力也不是蓋的。
只好默默閃人。

怎樣都得不到黑光太刀,也無法上天界。陣九朗覺得要認命了。
不過紺菊無法看著心愛的男人死去,就提議走另外一條路去天界。
就是闖入亂戒所在的金剛山,那邊也能夠進高天原。

undefined
落地窗?耶。

undefined
不動明王的腳底下踩著鬼。
還有供奉的鮮花。

undefined
跟一堆僧人對打,這邊的燈有做互動。會被砍斷。

undefined
佛像注意看的話,是會呼吸的(!?)。
那個安祥的面孔,畫法很厲害。

在建築物中走了非常複雜的遠路,陣九朗總算終於到達天界入口。
這時卻被亂戒跟雪之丞叫住了,而且雪之丞手上拿的是一直找不到的黑光太刀。

進行對話後,雪之丞治療完後去找亂戒,得知一切事情始末。
雪之丞就跟亂戒一起來到這裡,要陣九朗把身體還給百姬,讓百姬回到自己身邊。
並隨便選一個罪犯的身體,在天皇的面前使用黑光太刀轉移靈魂。

陣九朗聽了面露不屑說到:
自古以來多得是皇親國戚想追求永生不死。
你想要我在天皇面前轉移靈魂也不過是想藉此討好高官們來拿好處。
我直接在這把你們全殺了再拿黑光太刀,再找個身體不就好了。

因為陣九朗此話實在太有邏輯,所以大家都沉默不語。

undefined
既然交涉破裂後當然要開打,但突然出現一陣閃光,大家仔細一看黑光太刀浮在半空。
而且還有兩位不動明王身邊的護法,他們來此是要將黑光太刀帶回地獄。
至於作惡多端的陣九朗,也必須在此伏法。

undefined
被點名的陣九朗聽了之後默默笑了說:
…居然要跟不動明王的護法童子戰鬥,看來我也是壞到底了。
既然如此,就來驗證看看村正號稱可以神魔兩斷的傳言到底是真是假吧。

於是邊與兩位護法戰鬥,邊破壞後面的不動明王的神像。贏了。

結果這時真正的不動明王的聲音出現了,他邊笑邊說:
陣九朗,你該不會以為把神像打壞就贏了吧?
那麼我就現身來降妖除魔,消除這一切業障吧。

接著又是一陣閃光。
百姬醒來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而且找不到陣九朗。
看到大家都在,就連原本不能來金剛山的紺菊都在,百姬立即上前詢問。

undefined
紺菊對於陣九朗即將消失這件事情非常難過而落淚。
不是真心向佛而出家的亂戒,被不動明王看透,亂戒恐懼得緊抓著手上的念珠不放。
終於找到陣九朗,卻得知他即將被抓到地獄受罰,臨走前還調侃了百姬。

最後百姬才知道,剛剛陣九朗拿著村正跟不動明王對打。
但是刀立即就被折斷了。
陣九朗見狀就說:還說什麼神魔兩斷,根本打不過嘛。
接著又說個人做事個人當,百姬什麼都沒做錯。
不過呢,因為他們兩個是共同使用一個身體,照佛家理論,百姬也會一起受罰。
看來佛的慈悲也不過就是說說罷了。

不動明王聽完就笑著說:
沒想到你作這麼多壞事,最後居然會想保護這個女孩啊。看來你還有一點善心。
那我就只抓你下地獄,這女孩就讓她恢復原狀吧。

這件事情了結之後,雪之丞不顧大家反對,想跟百姬結婚。
原先大家都阻止這樁婚事,是因為鳴神藩已經沒落。
而且仰慕雪之丞的女性又很多,大家都忌妒 前.公主百姬。
可是百姬人漂亮,個性也好,過一陣子異議全都消失了,所有人都祝福這兩人。

但百姬居然在這種情況下說要出家。
雪之丞聽到也覺得是不是百姬依舊不肯原諒自己?
百姬對雪之丞說,她想了很久,當初面對不動明王時,是陣九朗幫她說話。
對於陣九朗這個善舉,自己應該要做點什麼。
她能想到的就是出家來幫陣九朗減輕他的業障,所以她不能跟雪之丞結婚。
雪之丞費盡口舌都無法讓百姬回心轉意,只好放她走。

這時亂戒出現了,真的要認真修行的亂戒來拜訪百姬。
一改之前的裝束,連面相都變得安祥。

undefined
這時聽到百姬說要出家,亂戒認為這是佛祖的指引。
便說:我們都是跟陣九朗有緣份的人,請讓我授予您佛教修行法門中的十念法吧。
不過,依照陣九朗的個性,他要是知道您為了他出家,肯定會罵您多管閒事。
百姬聽到這裡與亂戒相視而笑。

朧村正 - 朧劍百鬼夜行 - 百姬伝(第一個結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