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總算是來到結尾了。因為前面的角色拍太多圖,導致越後面的角色圖會越少。
所以抓了ベルベット在發呆時的圖,氣質跟身材都很好,很養眼。

#奧丁領域:里普特拉西爾 #オーディンスフィア レイヴスラシル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這次總算是可以劃下句點?
我知道社長神谷盛治是不做二代的,所以重製是否已經算是很不得了?

奧丁領域原先是出在PS2,發售前看到畫風,就覺得這也未免太精緻豪華。
重點在這時代全部手繪而且是動作遊戲,這間公司是發生什麼問題嗎?
買來全破之後非常滿意,覺得這遊戲製作的真認真。
後來看了ニコニコ上一個我很喜歡的うp主:キョージ的影片之後。
因為他玩得很精彩(基本上我不會特別考慮連段這件事),效仿他重玩一遍。
之後好像是因為買了擷取卡,可以接PS2,就在twitch實況,重新玩一次。
後來某次發現模擬器的畫面比較漂亮,於是又實況重玩一次。
這次新版再全破的話就是6次了啊(假設我要玩HELL難度的話)!

而且自從玩了奧丁領域之後,因為很喜歡香草社的美術,所以接著玩公主之冕、朧村正跟魔龍寶冠。
就從朧村正開始一邊流淚一邊決定這間公司只要出我能玩的遊戲我就買。
一邊又覺得奇怪這間公司到底是怎樣每次都這麼高質量?
後來發現根本香草社的社長神谷盛治本身在美術跟遊戲上有某種變態的堅持。
替身使者又都會互相吸引,所以整間公司都出現了這種強迫症般的製作風格?

一般來說重發就重發。
問題是PS4新版奧丁領域香草社變態到做了新地圖,新敵人,新招式、新曲。
可能考慮到新玩家沒玩過PS2版本,還含PS2版經典模式。
加上畫冊與中文化,而且全破之後可以看到以前PS2時的畫冊電子版。

我以為是相同的東西可以在新主機上玩而已,你這不是完全重製了嗎?
這公司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這樣不買不是對不起你們也很對不起我自己嗎?

總之,香草社就是畫風的保證。
記得PS2版全破當時超級感動。因為直到最後(含工作人員列表)都非常完美。
因為那時我所看過的工作人員列表就是一片黑底白字跑名字,沒在放插圖的。

遊戲模式要看個人喜好(例如格林魔書我不行),但大多數來說是好玩的。
但是動作遊戲我非常喜歡,覺得看他們流暢的圖這樣動起來心情非常好,是種視覺享受。

音樂是崎元仁,保證好聽。

聲優都是大牌聲優(香草社主要的角色都用相同的大牌聲優,合作很久了,沒什麼在換人),肯定有保證。

總之新版因為有很多新東西,圖就會很多。
(順帶一題我覺得PS4的拍圖很糟糕,後來直接在potplayer上抓圖又快又方便。)

大約來說是這樣:
香草社做了公主之冕(神話故事、可操控多主角、有使魔的動作遊戲)。

形成了奧丁領域(同上,動作模式與劇情上編排更加出色)。

改善奧丁領域的模式(原始版本的每個角色都有體力值,無法一直攻擊,劇情太長會累)。

做出了朧村正(動作與劇情做了調配後玩家可以玩的痛快也可以認真觀賞劇情)。還有佛心來的四個DLC。

直到這邊,香草社的遊戲一直都沒有賣很好,我個人覺得這真的好謎?
社長還要自己去打工,記得好像還有去跟人借錢,遊戲都作到這樣了,還不賺?這世間到底多難生存啊。

最後終於用魔龍寶冠賺到錢了。
怎麼會這麼崎嶇?
(還是說時代就是要多人連線?)

這次重新製作,看前兩篇文章就知道已經很有誠意了。
包括解釋了為何愛麗絲看的書上為何有硬幣。
undefined

undefined
↑為何這本書的名字叫奧丁領域。

但是最後最後居然放一個驚喜。
就是イングヴェイ居然活著。
メルセデス跟オニキス打完之後雙雙死亡,但是メルセデス留下的弓變成了樹。
以前PS2版就到這樣為止了。
不知道是大家覺得太虐還是怎樣香草社感受到?

看完劇情突然鏡頭往下一轉我還想說什麼?好像有什麼要發生了的預感!
undefined
↑就出現這張圖!
這張圖讓我很激動,メルセデス已經不在了,可是還有一小點連結在他們兩個之間。
對我來說奧丁領域的哭點就是ベリアル跟這一對。
雖然ベリアル肯定救不了了,沒想到讓イングヴェイ死而復生。
已經沒有遺憾了。

最後是所有食譜。這個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了。不過還是貼一下。
undefined
紅色字是我覺得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