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的一句話。古人說的好,無慾則剛。懷抱希望不是什麼好事。
現在打50%,但是歷史低價所以買了。
支援很多語言,就是沒有繁體中文感覺很不爽好像也應該要習慣。反正我可以用日文玩。
我還滿喜歡玩恐怖遊戲,而且這遊戲藝術成分很高,又是精神失常題材。
關於精神方面的題材,尤其是一直探索內心世界的我都非常喜歡。
(精神有問題去殺人的,如果他殺的很藝術(又要提到 The Cell)我就會很愛。)

也就是說我喜歡的不是血腥,肚破腸流,像13號星期五傑森,月光光心慌慌,佛萊迪那種恐怖片。

我第一次玩PS的惡靈古堡一代時感到恐怖,但只要瞭解就不會怕。
殭屍是被病毒感染的,既然知道原因就有可能有辦法解決。加上有武器可以殺掉眼前的敵人。

第一次玩狂氣古城,會害怕。但因為狗太治癒了。
而且雖然弱但有武器,旁邊又有修伊幫忙,就算沒武器也可以逃並躲起來。

之前玩過的零也是到三代變成精神狀況有問題後我才覺得合理。
但是恐怖部分還是不恐怖。
突然面前出現個鬼,離鏡頭超近,音效還那麼大聲,誰都會嚇到。只是反應大或小而已。
就算不是鬼,是顆球。直擊臉部般的飛過來。或是台車,衝過來似乎快要被撞。
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所以為何我會喜歡精神題材是因為逃不掉跟未知。只要沒治好。活著就永遠被困在裡面。

層層恐懼,底下很多留言心得都說跟沈默之丘很像。
沈默之丘要面對自己的罪。空間、時間跟人物,以及所有的怪物都是自己心中的投射。
就算離開了,總有一天會再回來。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玩層層恐懼。我覺得像沈默之丘那種壓抑的恐懼感比較恐怖。

但是之前一度覺得不想買。
因為他一直沒特價,看影片時有被推薦這遊戲的實況。
我看了一下發現都是Jump scare,瞬間超級失望然後去願望清單移除了。ww

後來就是想說算了反正就當買他的美術。如果以後要畫圖可以當作參考。
玩了大概4個小時,似乎已經快玩到結局了。中間有很多嚇人的地方。就…沒很恐怖。
而且要扯上跟沈默之丘像的地方我看到就只有2或4代。
(4代之後的沈默之丘我都沒玩,沒有原小組跟山岡晃的沈默之丘…。)

好那就一樣先從畫面開始:
畫面很不錯。油彩的顏色非常漂亮。而且還不用錢我說!油畫顏料貴死了!
undefined
有很多連我這種上課不認真都認識的有名的圖都出現了。根本應該加入學校課程!
undefined
↑達文西。抱著銀鼠的女人。
undefined
↑背面是一堆老鼠。這種呼應我也很喜歡。

可惜後面開始重複。
製作時不放其他作品而寧願重複,如果不是懶惰的話,我想應該是有什麼意義。
畢竟美術是他們主打的題材。不至於隨便做做吧?
而且要找這種跟死亡或是精神混亂的藝術家作品超多的。不可能找不到。
或許他們堅持一定要在當時的年代而不要其他時期的作品也有可能。

另外有很多圖不知想表現喝醉時的晃神或是精神問題,有重複的臉出現在上面。
想像一下小時候玩閃卡時,故意用兩個面都看的到的角度那樣。
放在臉孔扭曲的油畫上我覺得很像Bacon的作品。
然後就一路往當代藝術或象徵主義不然就拉斐爾前派去(根本只是想講自己喜歡的圖)。

中間拿到畫具後,圖一層層開始疊。每層都滿有意思的。
undefined
這張實在是滿好看的。有種不淨觀的感覺。
undefined
↑之後會變這樣。也還是滿好看的。不淨觀的前一步。
undefined
↑然後變這樣。變無聊了。(´・ω・`)

undefined
↑最後變這樣。應該是壞結局。
這幅畫比較有爆點比剛剛的好。

undefined

undefined
↑很多地方質感很不錯。
恐怖的部分,畫面都不會很恐怖。就是很幻想,有時很科幻。
一直重複走相同的路的部分我也滿喜歡的,像是Escher的樓梯。

undefined
不知道廚房的功能到底在哪?難道只是想要鋪21公克的梗嗎?

undefined
↑這種燈光藝術也滿常看到的。
一堆物品擺在一起,沒開燈或沒有遠看都發現不了其中奧妙。

通常嚇人的部分我也會算在畫面裡。
除了美術部分變形很棒(很棒,但不恐怖,我還滿喜歡的)。
還有每次回頭或是場景變了或是提示出現的細節很棒之外。
其他就很可惜。例如超多破碎的娃娃或女人的哭泣這種就還滿普通的。
中間娃娃突然出現,奔跑去另外一個走廊,我跟過去娃娃撞到牆消失害我笑出來。
真的不是很恐怖。

操作:
這次的不耐煩部分出現在這裡。
因為我都是用手把。這遊戲用手把的操作感很爛。
但我不會用滑鼠與鍵盤控制的關係。
只好這樣玩下去。
房子裡非常多門跟抽屜跟各種你能想到可以打開的東西需要打開。
可能會有文件或鑰匙之類的東西要拿。
但手把在這遊戲裡操作很不方便。導致我覺得很煩。
所以可以用滑鼠鍵盤的人在這遊戲裡比較幸福。就不會有操作缺點。

另外夾雜在畫面與操作中的移動方式。
第一人稱沒問題。他可以調視野我覺得很棒。
可惜調了視野還是太窄。
不知道是他們故意的還是怎樣。想讓大家覺得很壓迫之類的?
(不過放心,因為有惡靈古堡6第三人稱但是很狹窄這件事。)
所以我幾乎玩這些遊戲都不太會暈。
但這次因為視野太差所以有點不舒服了。
但也有可能因為最近我都玩明快的朧村正。所以才變這樣。

音樂:
中規中矩。總之屬於不會打中我的音樂。但很多人覺得好聽。

劇情方面,沒有太吸引我。
照理來說外國人寫這種東西應該可以很病態(不知為何就這麼覺得)。
但文件都是看了就「喔。」,繼續往前。
老婆孩子的事情也沒什麼帶入感。
undefined
↑但我對這些評論會比較有感觸。
我真的認為藝術本來就不會在太開心狀況下出現。
而且界定太困難了,就算真的很慘很慘才畫出來的東西。沒人賞識就沒用。
就算有人賞識,有時候可能自己也會覺得荒謬吧。
痛苦之下產生的東西結果大受歡迎。www

存檔方式,大概是自動存檔吧。
不知為何我玩這遊戲的時候電腦記憶體用超快的。會記憶體不足。
總之記憶體沒了後遊戲自動關閉,打開時是前一章的紀錄。

這遊戲大概也會有很多結局。
只是不知道怎麼玩出來就是了。

最後應該是最恐怖的。不過還是沒被嚇到。
而且連續出現三、四次其實很膩。
為了膽小的人我放下面。




























undefined
↑這是畫家的老婆。
她會用超級經典的快速扭動到模糊的方式走一段路,然後突然撲過來。
不過點開大圖看看?
她一定練很久,那個大腿肌啊!
凶神惡煞的臉這根本不是女人吧。哪裡來的流氓啊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