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作者:Jacques Zeimet。
中文名稱:德國蟑螂。
遊戲人數:2~6人。
遊戲時間:20分鐘。
適合年齡:8+
遊戲元素:策略。唬爛最可恥。你到底要被我抓幾次啊?我只是想出個牌有這麼難嗎?
遊戲內容物:
不討喜的生物但被畫的很可愛很可愛的64張牌。

蟲。大家都不喜歡。(吧?)
德國蟑螂這個桌遊在搜尋時就會讓我很害怕因為我超怕蟑螂。
我連看到,或打出這兩個字都不太願意。
而且超擔心不小心刪掉或忘記打上桌遊兩個字。
這樣就會google到真正的那個。那我就會死掉。

是真的。
我曾兩度騎機車時,牠飛到身上所以在馬路上為了甩掉牠而暴衝,差點摔車撞人。
會這麼怕是因為曾經一次被五千隻(或以上)的牠包圍。根本火星異種。
我發誓!說謊的話等一下被牠撲臉。

但是這個遊戲畫風(繪師是Rolf Vogt)我很喜歡。所以要介紹。

勝負、遊戲結束方式:
1:有人收集到其中一種蟲四張就輸了。
2:沒牌可出時就輸了。
3:任何一人的台面上有了八種不一樣的生物(大滿貫)就輸了。

遊戲玩法:
簡單說起來。
你只要猜中別人要給你的牌是或不是對方所說的牌就好。
依照對方說實話或說謊來決定牌是對方收回去還是你拿。

也可以說這是個吹牛遊戲。
玩家可以誠實也可以騙人。別人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但不管誠實或說謊,只要被人抓到。牌(蟲)就得自己留著。
反之,沒被抓到,別人收牌。
那被抓到的人要再繼續出牌。直到他成功騙到人為止。

我覺得這樣解釋會比較容易懂。。。?
因為當初別人教我這款遊戲的時候,有種鑽牛角尖在是誠實還是說謊上。

但其實就算A玩家誠實跟我講「這是一隻蟾蜍」。
我相信他講的是真話。所以我說「我相信這是蟾蜍。」並把牌打開。
蟾蜍還是要回去A玩家手上。

這樣可以理解嗎?
我當初會:啊~他說的是實話,我不相信他所以我得收下蟾蜍。
就落入那個誠實與說謊的牛角尖了。

玩法就像上面那樣。
那下面就詳細點講。

首先把牌洗好,發牌給所有玩家。
隨便選擇一位起始玩家。
起始玩家將手中的一張牌,面朝下的方式遞給下一個玩家。

先假設這張牌是臭蟲。
起始玩家可選擇說真話,或謊報是其他動物,例如騙人這是一隻蝙蝠。

接收的玩家有三種選擇。
1:相信。
2:不相信。
3:略過這張牌。
選擇略過時,可以偷看這張牌到底是什麼生物。
看完後傳給下一位玩家,一樣可以選擇說真話或假話。
例如:這張不是蝙蝠,其實是臭蟲。也可以隨便騙說這張是蟑螂之類的。

除了略過之外,只能選擇相不相信,說出來同時翻開牌。

這時候就如同上面所說。
不管對方說實話或謊話,你只要抓對,對方就要回收牌。抓錯就是你收下牌。
收下牌的那一位玩家要把牌面朝上放好。這樣代表蟲住在自己家,這張牌不會再使用到。

然後只要有抓到對方,對方回收牌,這樣還是對方要再出牌。不會換成下一個玩家。

那剛剛舉例是臭蟲。

A玩家說這張是臭蟲(實話),你也相信他這張是臭蟲。
所以你說:我相信這是臭蟲,同時翻開牌。
A玩家就要把牌收回去。面朝上放好,不再使用。

反過來說,A說了實話但你不信。
所以你說:我不信,這不是臭蟲,同時翻開牌,你猜錯了。
你就要收下牌。面朝上放好,不再使用。


A玩家說謊,明明是臭蟲卻騙你這是蝙蝠。你也相信他這張是蝙蝠。
所以你說:我相信這是蝙蝠,同時翻開牌,發現這是臭蟲。
你被騙了!你就要收下牌。面朝上放好,不再使用。

反過來說:A說謊,你也覺得他說謊。
所以你說:我不信,這不是蝙蝠,同時翻開牌。你抓到A玩家說謊。
A要拿回牌。面朝上放好,不再使用。

如果第三種狀況。
那就是偷偷看一下到底A給的是什麼牌。再傳給下一個玩家。
這時就換你決定說實話或說謊。

依此類推。

所以一開始就說了,這跟相不相信根本無關。
而是那張要給你的牌,你有沒有要抓他而已。

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多人一起的話會很有趣。
可惜我沒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