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夏季特賣-60%入手。一百多塊,算小品遊戲。
沒有特價時,會玩逃跑山羊、傳送門、超級肉男孩的人不建議入手。
除非家裡有小孩子或是不會打電動的輕玩家可以買。

畫面:
過場中的粉筆畫風,骷髏跟公主還滿可愛的。
像這樣:
undefined
↑只有在水的倒影裡可以看到骷髏。

undefined
↑一個人傻笑很可愛。

但是遊戲畫面很普通。不是粉筆。(只是做一些灰灰的效果。)

可以全畫面跟視窗化,可是視窗化不能決定想要多大。這點很微妙。

操作:
骷髏得到藥水之後可以變身為王子。王子的動作比較慢。
所以一般來說不是一定需要用到王子的部分,我不變身。
而且骷髏的武器:骨頭。雖然打不死人。可是反彈能力比王子的劍好。
遊戲中存在打不死的敵人,用反彈的把敵人打到陷阱裡就好。
像這樣:
undefined
↑如果不是陷阱,只是洞的話,敵人就不會再生。

只有支援部分手把,所以有時要拿滑鼠,這點很麻煩。

遊戲中角色跟物品,有時候需要很精確的行動或擺放,有時候又不用。謎。

一開始會得到白色粉筆,之後還有紅色與藍色粉筆。
同樣是一個坑洞,藍色粉筆有時可以用有時不能。
可能製作者認為這時可以用藍色粉筆的話就太簡單了。所以被禁止吧?
但這樣就很不合理。
undefined
↑不合理的地方還有水不能滅火之類的。

沒有回到上一步選項。
因為這個遊戲有公主, 麻煩度變高了所以很需要。
解謎有時會想錯,或是不小心推錯。可是沒有上一步。
或是按了但公主前進了。又回不去。
又沒怎樣就要全部重來。就會很想死。

undefined
↑有時地方太大,看不到其他狀況。
到底公主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會不會死,除了按機關之外沒辦法知道。
有怨念到還要特地拍圖怕自己忘記還用粉筆畫出來。www

動作按鍵跟抱起公主的按鍵是一樣的。

undefined
↑所以遇到這種狀況很可能會混淆而失敗重來。
我後來都離公主超遠的。

公主是個死女人。
因為她只能走平路。走路速度也不會因為有危險而變快。

undefined
↑混蛋就算只有一格也不會下去。

而且AI會配合玩家,當玩家要移動機關時,公主會走到旁邊去。
就 算 旁 邊 是 即 死 陷 阱。然後就要重來。

undefined
↑我看到這一幕時就很疑惑,都能這樣了,那為何公主掉下四個階梯就會死這件事?
這個距離很明顯她會死吧?還有我覺得這也不算解謎吧。

我覺得骷髏中間一定後悔了可是又不能說出口。

undefined
↑水中倒影的段落。公主難得的正在思考。
這邊大概遊戲中段了吧?看到倒影才想到骷髏跟王子拿著一樣的護身符。
那護身符不是你給的嗎?
除非一樣的東西很多不然不就代表他們是同一個人嗎?
你都不會想為何我到哪東西都會自己移動變成平路給我走?
你覺得你是天生神力嗎?當然是因為有人幫你啊!

音樂:
中規中矩。還算好聽。音效有點吵。

故事劇情:
公主被魔王抓了,骷髏看到後不知為何於心不忍。決定救她。
就這樣。

全破後的解說。 以下反白:
其實骷髏以前是王子。但是好像沒人愛他還是常被忽略。(日文沒全部看懂。)
我忘了他為何變成骷髏。總之變成魔物的時間太久。所以不記得自己原本是人。
接到上面看到公主被抓突然感覺不忍心。(找回人該有的感情?)就想救她。

因為下了這種決定所以讓自己死了100次 (成就) 。何必呢?

一開始使用骷髏,只有一條命。
後來得到藥水,可以變身成王子。救了公主後她會給玩家守護符。
可以抵擋比較多次傷害。

undefined
↑這大概是她唯一能幫玩家做的,為數不多的事之其一。

解謎+遊戲平衡度一起講:
不好。
有些關卡簡單到覺得是不是在鄙視我?而且還滿多關的。
由於這樣我還特地去找網路攻略看一下到底是怎樣?
但又不想先知道解法,所以我只看解過的地方。
不可避免的會看到章節。攻略寫總共10章。
1章是10關。第10關通常要打王。

但是其實我玩到最後,總共有15還是16章。

另外可能製作者覺得只有解謎怕玩家無聊?還是怎樣不知道?
有時會變得很像動作遊戲。抱著公主看時間差來躲避掉下的鎚子或是火之類的。
這種關卡可以有,但剛剛也說了,他就不是專門的動作遊戲。
到底物品或是人物在哪才是精確的可以過都不知道。就一直掉 下 去~

16章中有三章只有一關是直接打王。而且其中一章是BOSS RUSH。
都出現BOSS RUSH了居然還沒完,我打完都快瘋了,想說怎麼又來10關!?
這樣只會覺得在拖台錢而已。

所以我覺得平衡度不好。就算他有六章都是一關。前面我也打了100關了耶?
雖然我在這邊建議也沒用。。。
我覺得那些太過於簡單的謎題就刪掉。把長度減短。
公主可以有能力一點,可以補血之類的。互動可以再多一點。

undefined
↑怒到。

之後展開就還滿容易猜的。
就是魔王太強,王子被打倒了。
公主就出來保護他。
undefined
↑不用上下樓,只是擋的話沒問題。

undefined
↑但也僅止於擋而已。而且還失敗。。。

由於公主因為自己的關係自願離開。
還是公主的愛?之類的反正有月光出現。
undefined
↑骷髏變身成王子的時間不限了。
而且可以打敗限時時無法打敗的盔甲武士。
SO?又多加了10關啊大哥!

最後打王:
undefined
↑意外的簡單。

至於成就: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有隱藏成就跟時間成就就不想拿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