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文長圖多。
我還滿喜歡這遊戲的世界觀,由於劇情很謎,可是感覺上來說似乎比較符合現實。
所以雖然沒啥自信,但還是想要完整的確認一下到底劇情在講什麼。
但基本上腦補很多。

簡單來說這個遊戲是喜歡光的蟲跟喜歡黑暗的蟲的王之間無聊的戰爭。
虛空騎士是拿來封印光輝的容器,黑蛋神殿是拿來關虛空騎士的地方。
外面三個面具代表三位守夢人,封印黑蛋神殿。
(多重鎖的概念。)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有拿獵人圖鑑的話,在深淵之中調查,可以發現深淵具現的痕跡,以及虛空鬚蔓。
深淵具現後出現的虛空鬚蔓是有生命的,在聖巢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
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深淵中出現文明,變得非常先進。
起碼先進到聖巢所有地方都有他們所作的黑色帶有靈魂的雕像。

undefined
賣掉奧秘蛋的話可以從商人處得知訊息:

奧秘蛋嗎?這、這才是古老的東西嘛。這些古物是我這行的珍品。
它們蘊含著知識,不過要煞費苦心才能探究出來。
但可以確定一件重大的發現。聖巢文明也許自稱前無古蟲,但在聖巢之前,此地確實存在其他東西。
每顆蛋都可以讓我們能一窺那個被遺忘的時代。

這些蛋是大家最想到的聖巢前代古物,但他們並不是那個時代唯一殘存的東西。
你搞不好已經見過了?就是那些似乎儲存著靈魂的古老雕像。
他們也證明了前代的存在,雖然是以一個更大、粗糙的形式表現。

蛋是一種完美的保護形式。在聖巢,我們會把文字刻在石頭日記或石板上。
但這些蛋更加安全,它們把紀錄儲存在內層。
我怕破壞到蛋,只能解讀外層的東西,但顯然在遙遠的過去,
肯定有某種方法能看到更內層儲存的資料。
要是我能找到方法就好了。試想那會有多少奧秘被發現啊!

undefined
接著不知過了多久,光輝出現了。它的光照耀著聖巢,並創造出它的子孫—溫順、喜愛光的蛾。
聖巢之冠有一個光輝的雕像,用夢釘劍探測的話會說「記住光」。
光輝本身應該就只是單純的光芒萬丈,當時的蟲子也都是信仰光輝,沒有秩序,依照本能行動。
光輝也沒想到自己會給喜歡黑暗的蟲帶來麻煩,不過看來應該也不是很在意。

undefined
在此同時或之後另外一隻巨大的蟲叫做蠖姆出現了。
他羽化之後自稱為白王,他也擁有令蟲無法直視的燦爛的光。
白王野心相當大,建立起聖巢後,想要教導蟲秩序並整頓聖巢中的蟲。
這點跟光輝相反。但是可以說拯救了討厭光亮的蟲子們。

討厭光芒的族群,例如蘑菇似乎就很歡迎白王,蝸牛似乎沒什麼所謂。
螳螂族本身不怕光而且基本上意志堅強不會被感染,也有自己土地的領主,所以不爽被白王統治。
赫拉(野獸)一族雖然討厭光,可是赫拉自己是領主,本身大概也不太爽白王。
undefined
調查車站的屍體時會出現這個巢穴不歡迎我們,可見赫拉有多不爽。

undefined
因為螳螂族頗強,地理位置又很剛好,白王就跟他們簽訂合約。
不要讓野獸過來,白王這邊也不會有人過去。我不跟你們打,你們就遵從自己的領主。
螳螂族沒辦法,只好跟赫拉一族對抗,打完後封住去深巢的出入口。

undefined
野獸沒螳螂族這麼好運能抵抗光輝,還因為光輝的影響,無法生育導致種族要滅絕了。
赫拉:
…誓約…為了繁衍…為了孩子…
…定下公平交易…獻出一切…為了她…

時間久了之後,飛蛾族跟隨了白王,這對光輝而言是一種背叛。
所以光輝開始入侵蟲子的意識,控制他們,就算蟲子死掉之後也會依照本能行動。
白王派出許多戰士去各處戰鬥,但那些戰士都沒有回來。
undefined
加利安:
喔,這裡竟然有位戰士夥伴?
我以為我是唯一一個具備足夠勇氣與實力的蟲,能在這骯髒、被遺忘的洞穴中存活下來。
我是加利安,聖巢最強的戰士!我來到這可怕的地方是想測試自己的力量。
想必你也是想測試自己力量的,對吧?
沒錯,你和我都是稀有蟲類,與倒在我們面前的那些可憐蟲完全不同。
這個世界對弱者並不仁慈,我很害怕。
所以…我們能來場戰鬥嗎?讓我們在痛快的戰鬥中測試自己的力量吧!
難以置信…我竟然被擊敗了!這就是被擊敗的感覺嗎…?
儘管如此,我很強壯,對吧?
當你見到我們國王時,你一定會告訴他我有多勇猛的…吧?
沒錯…他派你來測試我的,不是嗎?
我就知道他沒有忘記勇敢的加利安。
我已經準備好…與你同行了,兄弟。
我們一起離開這個…地方吧…
undefined
跟每個戰士打完後,他們都會講這些很悲哀的話。

這期間白王發現了深淵,發現了虛空,想要利用虛空來封印住光輝。
可是只有虛空騎士感覺很不保險,白王就要導師.莫諾門,守望者.盧瑞恩當守夢人。
由於野獸一族已經無法生育,趁虛而入的白王說服赫拉。
就是讓白王跟赫拉生小孩,取名荷妮特,經由白王的改造,荷妮特擁有繁衍的能力。
赫拉答應了,成為第三位守夢者。

荷妮特接下母親赫拉的職責,萬一封印出現問題,可能會成為新的守夢者。
也擔任守衛黑蛋神殿、測試空虛騎士的蟲,只是荷妮特也覺得一直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這點跟先見者蛾婆婆的想法一樣,看了很多次的輪迴,蛾婆婆覺得累了。
謎之飛蛾給了主角夢釘劍,沒有這東西就只會一再重複輪迴。
獲得夢釘劍的地方是在安息墓園;守夢者的雕像前。

undefined
這可能是導師.莫諾門偷偷安排的,導師可能是被逼的,他可能沒那麼服從白王。
他認為生命應該要多樣化,有點類似讓蟲們自由發展的感覺。
另外一個安排就是奎若,奎若的劍才能對水母造成傷害。而且奎若帶著莫諾門的面具。
假設謎之蛾也是莫諾門的安排的話,他也做了三重保險。
就算有夢釘劍,沒有面具也無法破壞莫諾門的封印。

undefined
白王讓深巢的面具製作師製作面具給蟲們。
依照面具製作師的說法:面具的力量很強大,戴上的蟲原來的心靈也會被摧毀,除非他有堅強的意志。
面具製作師也驚訝於白王能夠找到虛空生物並讓他戴上面具,讓完全相反的力量融合在一起。
失敗作品就丟在深淵裡,所以那邊才會有這麼多面具跟同胞。

白王有預知死亡的能力。
原本讓靈魂扭曲者與靈魂大師這些高智商的蟲們研究的魔法,是跟長生不老有關。
他們知道蝸牛族會魔法,所以就把蝸牛族抓來研究。
殺了非常多蟲想獲得靈魂,都快研究成功了,白王又說不用了(所以靈魂大師才會說白王根本忌妒我!)。

undefined

undefined

白王應該不至於去忌妒靈魂大師,可能怕這東西研究成功洩漏出去後。
永生不死的蟲又被光輝控制的話就死定了,所以才要停下來。
但白王肯定只想要自己當王。
undefined

白王看過靈魂大師的工作後,就知道要長生不老,只要一直補充靈魂即可。
(白王是上古時代的蟲,應該是很聰明。)
而且他也做出了不斷釋出靈魂的白王護符。

undefined
白王想出了個永動機,深淵中的光塔關閉之後虛空鬚蔓會開始活動。
這時使用謎之技術讓虛空鬚蔓進入黑蛋中孵育。
孵育出來的黑影再讓他戴上面具,不然沒有實體無法當虛空騎士。
黑蛋神殿與虛空騎士的命名來源,就是從這邊來的。

主角是完美的容器。
無心可思、無志可破、無聲可泣,由神與虛而生。
就算成為虛空騎士也可以完美封印光輝。但我覺得是相反的。
不如說他當然是完美的容器,但是剛好能力與運氣也都不錯,能夠比其他同伴接近真相。
(可以拿到蛾翅披風的屍體跟殘破容器可能都是同伴。)
他是從黑蛋出來之後看到的影像應該是白王還在的時候。
當時的同胞應該是從黑蛋出來後就立刻被帶到黑蛋神殿當虛空騎士封印光輝。
也有人說每次主角死掉之後會復活,自己的靈魂還會攻擊自己。
是因為身體裡面已經換了一個新的虛空騎士代替之前的自己。

主角在冒險途中跟每隻蟲對話之後了解始末之後,從一無所知的狀態變得有自我意志。
因為知道了所有事情經過所以思考過,有了心。
因此擁有很堅定的意志所以沒有別人的想法可以動搖他。
無聲可泣不如說命運已經決定了,既然這樣也沒有什麼後悔,自己跟別人都不需要為此哭泣。
所以知道一切的主角必須拿到虛空之心,連結整個虛空,選擇挑戰光輝來結束這一切。
(腦補過頭,說不定就如字面意思,只是很多NPC要主角自己選擇走哪條路,所以我覺得他有自我意識。)

四個結局分別是:
1:國王之心狀態:替代之前的虛空騎士。完美的主角永遠封印了光輝。
但是聖巢永遠是這種靜止的狀態。
2:虛空之心狀態:荷妮特會在黑蛋神殿等待,跟虛空騎士打到一半,荷妮特會來幫忙。
這時繼續把虛空騎士打死,就會替代之前的虛空騎士。完美的主角永遠封印了光輝。
並且荷妮特會變成守夢人,而且是在黑蛋之中,沒人可以再破壞守夢人封印。
3:虛空之心狀態:荷妮特會在黑蛋神殿等待,跟虛空騎士打到一半,荷妮特會來幫忙。
這時用夢釘劍打虛空騎士,就可以進入夢中打光輝。
打到最後,深淵中的同胞以及上一個虛空騎士會來幫忙主角,主角的面具會破掉。
之後光輝會被虛空鬚蔓拉到深淵裡去。
荷妮特醒過來後發現主角的面具破掉,人不見了(回歸虛空)。
4:香菇人結局。
香菇人感覺很像幕後黑手,似乎暗中策劃著什麼。

最後的問題點就是,虛空幹嘛要參與其中去打光輝?
難道光輝的光會對虛空造成什麼影響?(光塔就可以讓湖水平靜了。)
這個解不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