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作者:Ephraim Hertzano。
中文名稱:拉密或以色列麻將。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時間:看緣分。(但兩人玩會超卡。)
適合年齡:7+
遊戲元素:等一下我想一下。嗯?我剛剛是想要幹嘛?腦細胞炸裂。卡別人。卡自己。
遊戲內容物:
四種顏色的牌加上萬用牌共106張牌跟牌架。

玩法規則:
最快把牌出完的人贏。

好的來寫拉密。
我一直重複提到因為玩卡卡頌狂輸50次所以我對桌遊有陰影。
雖然沒人這麼說但我就是覺得桌遊是聰明的人才能玩的東西,不適合我。
我就應該要去玩非格鬥遊戲的動作遊戲。然後因為漸漸老了反應變慢然後變慢。
但基本上連八十歲的爺爺都可以玩黑暗靈魂了得證我如果沒死到老的話或許可以繼續玩CAVE的射擊遊戲。

第一次玩拉密的時候聽到解說我是呈現:啊?的狀態。
然後反問教我的人說我是白痴嗎?我聽不懂這邊是我哪裡有問題嗎?
可是當下情況都很溫馨。他說不是,第一次聽的人都是你這種反應。久了就會了。
你知道我的生命中還真沒幾次能聽到:不要勉強自己 (人家沒說),久了就會了。這種話。

好來介紹。

牌拿出來每人先隨便抽一張比大小。自己決定數字大或小的人當起始玩家。
把牌放回去底朝下像洗麻將一樣洗牌。左手交右手右手交左手。推出去再拉回來。(真有人能看懂這梗嗎?)
然後每個人拿14張牌放到自己牌架上。

拉密有兩個規則。

第一個規則:總之得先破冰。
破冰要三張牌以上,六張牌以下。加總起來大於等於30。
不破冰啥都不能做,只能一直拿牌拿到能破為止。
如果都不能破?
就運氣差沒辦法。

破完冰後不限制每次出多少張牌了。
但桌上的牌一定要三張牌為一組。然後可以組別人出的牌。

第二個規則:出牌的方式。
相同數字(對子)的牌要不同顏色才能打出去。
例如紅色10,黑色10,藍色10。這樣剛好一組三張可以打。
不能有相同顏色混在其中。

連續數字(順子)的牌就要相同顏色才能打出。
黃色56789。這樣。

萬用牌就是笑臉牌。自己拿到niconico,別人拿到你會覺得那笑臉很BG。
萬用牌可以代表每種顏色每個數字。

最快出完牌的人贏。
那如果大家真的心機重到或是笨到(!?)牌都拿光了還沒人贏。
那就要計算手上的牌。
分數少的人贏。
手上有萬用牌沒用到的要扣30分。

破冰完成後就是一直在重複接牌(不管是自己還是別人的)。
跟一直換牌的順位位置排法。
就是用盡手段把自己的牌能出多少出多少。

剛開始玩的時候我真覺得用小刀破惡靈古堡還比較簡單。
一直以為自己沒牌出,然後不敢浪費別人時間就說自己沒牌,選擇拿牌。
結果被人說你有啊!之類的。
拉密真的滿好玩的,第一次雖然不懂可是有被吸引。
漸漸玩比較多次了之後也懂得要怎麼出。

我喜歡這種練久了可能會變厲害,會被人稱讚聰明的遊戲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