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六百七百小時都沒有寫。
因為直到現在都沒出現什麼我覺得很值得寫的MOD。
用了覺得很不值得用的MOD又很考慮要不要寫。再讓我想一下。
所以這次寫的是解決可怕狀況的應對方法。。。?
順便把圖庫的圖清一清。
。。。等等,好像四百、五百也沒寫?ww

undefined

undefined
出現上面這樣的情況就是MOD相衝。可能官方有更新,但MOD沒更新。
或是開伺服器的人跟客戶端衝到。(有時昨天玩還沒問題,但今天突然就有問題。)
這種情況就是把MOD全部關掉。再一個個開,看看到底哪個出問題。
如果有裝大容量或人物角色的MOD,東西會全部爆出來或不見。
人物部分身上的東西不見。地圖重製。
所以要先關不重要的MOD。
例如:砍樹砍比較快的(不過這種的也通常不會有問題。)

假設有裝大容量或儲藏庫,就先把東西拿出來放地上。再關MOD。
假設是儲藏庫出問題,那就只好做新箱子來放那些東西。
所以我現在基本上都不用大容量跟儲藏庫。

undefined
春天的青蛙雨。好像有人會覺得很麻煩。
但如果時機好的話可以拿到大量食物。
青蛙雨有幾個方法很容易解決。
1:如果像上圖,就直接交給冬王解決。
2:沒有王可以幫打,如果家裡或附近有蜜蜂也可以帶去那邊讓蜜蜂打。
(最好是普通蜜蜂,因為殺人蜂太麻煩了。)
但我通常都會留一個殺人蜂區域還是滿好用的。
undefined
會像這樣。因為春天蜜蜂攻擊性很強。而且會不斷生出來。
所以青蛙會輸。
順便可以靠青蛙拿蜂針。
而且他們打起來都不會破壞環境。只是我用手把玩,撿東西會比較困難。

3:什麼都沒有。就做陷阱。
青蛙會一直追,打了牠其他隻也會追來。所以用陷阱才不會一直打不完。

undefined
打完的成果。雖然不是我打的。

不過也只有冬王可以這樣打。
春王太弱,登場要花很多時間。夏王太危險。
秋王出現的時候沒有青蛙雨。除非牠冬眠到春天。

undefined
留一個秋王打冬王。
冬王基本上要兩個人一起打比較好。因為打他理智下降太快。
冬王不難打,難的是理智怪一起出現後時間差的問題。
所以我會準備狗牙陷阱。基本上都是給冬王用的。
秋王我一個人就可以連打10隻沒問題。不需要用狗牙陷阱。
除非是秋王冬眠。
如果在秋王快要冬眠時跟他打起來,就給他點東西吃讓牠睡著。
因為他催眠沒辦法破。一定會睡。

undefined
讓冬眠中的秋王打冬王,自己要離遠一點。
如果快要晚上的話,頭燈或燈籠都要先準備好。要有燃料夠撐到醒來。
因為睡著時什麼都不能做。
不然起碼血量要夠被查理打可以醒來並且趕快開燈的程度。

undefined
↑人間煉獄狀態。可以看到我幫他做了一個避雷針。
但來幫忙做滅火器時就燒起來了。漿果叢被燒感覺很不爽。

undefined
↑火狗。
在家附近會把地挖好。準備戰鬥區。通常會挖很大塊。
一部份放狗牙陷阱。一部份是萬一打冬王時有影怪出現,可以在空白地上打。
空白地也可以先放一些不會燒起來但是戰鬥時會需要的東西。不用回家拿。

現在觸手會緩慢重生。所以若是不會燒起來的話,都可以讓觸手幫忙打。
觸手所在地,我都是把地挖掉做記號。

undefined
↑狗牙陷阱。可以靠這傢伙。剛好跟青蛙打起來。
基本上肉被蜘蛛,被狗吃我無所謂。儘量讓狗王一直叫狗來。
但是他叫什麼狗不是玩家控制的,所以最好還是都在礦區找腳印。
因為不知道會找到什麼。

目前打法,夏天絕對不出遠門。我不喜歡夏天東西燒起來破壞自然。

春天或秋天把蜘蛛森林、蜘蛛礦場打掉。再把蛋帶回家。
一方面是因為不要讓他們一直生長,到時電腦lag變慢。
再來就是單純要整理,還有就是喜歡戰鬥。拿怪物肉、拿絲也很重要。

不管哪個季節去打蜘蛛森林或蜘蛛礦場都不是很適合。
但是春天比較擔心的只有打雷。
但是那個做避雷針就好。反正石頭有去地底都不會很缺。
可是夏天跟秋天去,夏天會燒起來。這樣不好。
秋天,如果是早秋的話可以。
等到秋王一直出現的時候就不適合了。
但是如果出現很多三層蜘蛛蛋或蜘蛛女王的話就讓秋王幫忙打吧。
秋王的範圍技超強。

undefined
301天。
箱子裡有24個冬王眼球。外面加兩個做眼球帽的,共26個。
34個秋王毛皮,加外面兩件秋王大衣+夏王那邊好像還有兩隻秋王。共38個。
這樣平均幾天來一次王?

冬王眼球=不會壞的大還丹。不過還的不是理智。是飽食度+75,血量+60。理智-15。
所以在有綠香菇的時候可以吃。或是剛好想要打影怪拿暗影燃料的話可以用。

undefined
↑食物過剩。
之前don't starve可以用帳棚換人。
若是現在也可以用的話,會想換成WES或大力士。
因為他們很容易餓。大力士又可以吃很多。
現在的冰箱是食物不會壞的冰箱。
因為有要探索地底,不喜歡回來時發現食物都壞掉。
所以其實如果最好狀態的話是兩人在地底,兩人在地上。
地底跟地上都有可以通的地道。可以通訊在哪個地道會合。
把地底的東西拿上去,不然整個爆滿,並且拿新鮮的食物來吃。
尤其地底要收拾的東西超多的。

undefined
另外一個冰箱。

通常都做2個冰箱。
一個是放材料。一個放成品。但是之後冰箱會漸漸不夠用。
通常都是因為要放保暖石。
現在保暖石我都是用MOD讓他不會壞。不然很麻煩。

兩個人玩,一般會比較想用威爾森跟肉食女來搭配。
四個人玩,會想加大力士跟麥斯威爾。
六個人玩,不要機器人跟火女,其他都可以。

其他角色給我的印象:
機器人沒齒輪=廢。而且就算有齒輪也優先拿來做雪球機。不會先給他。
到後期才會比較有用的人。問題是後期就不需要你了。

圖書館員=不需要,通常用他是因為他一開始就可以做二階機器的東西。
但問題是二階發明好了每個人都可以做。
基本上都會食物過剩,也不需要他念植物生長的魔法。

溫蒂=麻煩。力氣小,都是靠姐姐。
晚上理智掉的比較慢。。。我們有海象爸的帽子,有月光蒼蠅,最低限度我們有帳棚好嗎!
就是可愛的角色吧。

WES=太弱。但是有氣球。是整理家裡專用的人可以用的角色。
有人用麥斯威爾還可以一直吹氣球很有趣。
我寧願用WES。

樵夫=我沒用過,但是砍樹會變身,變身後東西會掉出來。我覺得這點很討厭。
因為還要回去拿。而且據說變身完畢會很虛弱還怎樣的。就很麻煩。
但他的斧頭很有趣,其實可以用用看。

火女=廢。以前打火機不限燃料還不錯。現在有限,那她的用處到底在哪?
她的小熊嗎?而且她會亂放火。所以要很注意他的理智。
除非她打夏王不會被那些小蟲燒傷。那就可以!(可以嗎?ww)
也就是說他是一個不能打怪的人。也是在家型才能用的。
比可愛,我覺得溫蒂比較可愛。

undefined
↑地底打遠古守護者。這次很幸運直接有柱子可以擋住他。
打牠的時候同伴死了三次。我也差點死掉。幸好我跑得快。

undefined
↑同伴被推到外面的世界中回不來。
目前正在想辦法讓他回來。

undefined
↑WIKI上的哀嚎。我也差點被蜘蛛吃掉遠古守護者的角。
不過還好沒有。

接下來就是做古代科技還有砲塔。
由於遠古守護者只會出現一次,並不會重複生出。
所以會用指令把遠古守護者的角叫出來。
這樣我會有24個砲台!

雖然基本上蜻蜓我都用懶人打法。
但既然有這麼多砲台,可以試試看用砲台打的效果。
只是蜻蜓掉下來的東西,跟打牠的努力(懶人打法除外)不成正比。
就算是防火的盔甲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