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因為之前的狗,點點死掉後實在很傷心。所以覺得不想養狗。
不過最近不知為何我姐很努力勸說我養狗。而且養狗真的很治癒。
所以今天就去公立動物之家領養了。
上面的圖是動物之家的外觀。
依我感覺來說的話就是政府做的所以實在很。。。政府的感覺。

另外一邊的話是這樣:
undefined
狗多的地方果然都是遠離人群的。

進去之後就是先登記。當下看了一下登記簿,加上我,4/1有8行登記。所以。。。往好處想就是7隻或以上被領養走。
undefined
然後志工(?)會問來意,我就說想領養狗。他就會問要怎樣的狗?
我說小狗吧。黑的。
志工就說。喔黑的我們最多了。

進去幼犬室裡面。壓力馬上就爆掉了。瞬間眼眶紅這樣。
就是那種覺得自己的力量很渺小的痛苦。
能的話當然是想全部領養。但又不可能。
每隻我都可以找到領養牠們的理由。但又不可能。。。

undefined
好多我目標的小黑狗。。。(不只一隻)

真的是看到就很想奪門而出。
我不想講太負面的話所以就這樣打住吧。
然後我看了一下。就選了左邊這隻。

undefined
老實說牠沒有說長得非常可愛。跟上面那隻黑狗比起來。
牠吸引我的地方(其實每隻狗我都可以找出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很安靜,然後我看牠,牠就搖尾巴,然後手就揮一下。沒有說很激動。
我就想說,就牠吧。
然後選完的當下,你知道。。。就是覺得對不起其他隻狗的罪惡感襲擊而來這樣。。。

明明應該是一件要很高興的事的被我說成這麼陰沈真的很抱歉啊。。。
好吧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其他狗會怎樣這樣。。。

這邊就快轉吧。

undefined
用外面的胖貓來轉移氣氛。

確定要領養後,就是辦一些手續。記得要帶身分證。要成年。會讓你填一些超級基本的表格。
就是養動物的人應該要遵守的規定。
例如你知道這是生命吧?
類似這種問題。

當時,有位志工在跟飼主講電話,那個飼主是領養了後又反悔,要送回來。
他跟飼主說你就送回來
,回來時動物是不能有問題的。
我就覺得很憤怒。所以難道以前發生過送回來狗是被虐待或是很瘦之類的嗎?不然為何會出現這種對話?
那你領養了之後又反悔。所以這些表格你當初填是填心酸的?浪費大家生命時間啊!
後來志工就說那這樣你今生今世就喪失領養資格了。
我覺得這樣很好。(不過如果他真要買動物也還是買的到。我就會很想去思考如何防堵之類的問題。

填完之後。就可以把狗帶回家了。
志工就問我,啊你不是說你想要黑的?
我就說,嗯。。。不知道就看對眼了?我是很想全都領養啦。。。
然後志工又說,這隻其實是有11個兄弟姊妹。剩下牠,一直都沒人要。

我們就想說很有可能因為是母狗的關係。要結紮比較貴。
志工就說政府為了讓人領養,都有一些補助。打針不會那麼貴這樣。

我覺得能在這個地方工作,心理素質要非常強大。
如果是我的話,要嘛氣死,要嘛哭死。或兩者兼具吧。

填完後回家。回去時是我騎車。(帶著狗我不能冒險給三寶駕駛。
路上順便去買幼犬專用洗毛精、乾飼料、罐頭、潔牙骨等等。
預定回家後給牠洗澡。

牠還滿乖的。剛開始很緊張就是了。不知是沒有洗過澡?還是到新環境的關係。
我拿水淋牠,已經特意調成溫和水流了(不然平常都是按摩那種強度)。牠還是會躲。
洗了三次牠都好僵硬。但都沒有咬我,也沒有說超級掙扎。也只有小小叫一下這樣。
拿毛巾包住牠再吹乾。也很僵硬。(但好像喜歡被毛巾包住。在毛巾裡有點放鬆了。)


洗完後可能知道我們不是壞人。小小放鬆。會跑動了。
我家的貓就開始很警戒。

其實我也覺得氣氛有點怪。畢竟以前都是有繼承者。(一直都是有狗有貓狀態。)
現在是一段很長時間單單只有貓。一方面擔心雙方。一方面我也要重新習慣有狗的生活。
重點是狗味。我已經好久沒有聞到狗味了。所以食物以及清潔要用好一點的。

另外,以前一直認為狗就是狗,不需要訓練,牠就做牠原來的樣子就好。
可是現在想想,還是要有點規矩比較好。這方面我沒碰過,所以要上網學一下。或是去上課之類的。

洗完澡的牠。決定叫波波。因為4/1領養的。所以用四月英文發音。
undefined
牠就是這樣髒髒的。所以原本想叫牠冰旋風或芝麻糊。但這些都不適合當狗的名字。wwwww

undefined
習慣之後就玩開了。哼,狗就是狗。忍不了多久。wwww
然後我把我的網球給牠了。
我家養狗歷史中沒有任何一隻狗會跟我玩球。
終於現在因為還是小狗所以會玩了。www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