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家人帶我開始聽英文老歌開始,就知道Singing In The Rain這首歌。
但當時還不曉得這是一部1952年的歌舞喜劇片。
之後才知道這叫做踢踏舞,可惜當時想學但是沒門路也沒錢。
之後高中左右大河之舞出現在台 灣。那時才有比較多跟踢踏有相關的資料。
不過半工半讀其實沒什麼時間,加上覺得跳舞好像就是很難。
再延伸到我是個死胖子去跳會很丟臉這種即將變成宇宙級別 的厚問等等的問題就一直沒行動~

 
但是是直到最近看到了一部個人製作的動畫,它引用萬花嬉春的歌曲。
感覺作者整個愛爆發。才促使我找了這部電影來看。
看到片名就想說嗯嗯?這不就是那個(哪個?w)嗎?
我還以為那就只有那一段有跳舞而已?
 
看了之後覺得是怎樣63年前的電影為何那麼有趣?
一些小橋段智障得很好笑,配角戲份也有一定比重,不會一直老是談情說愛。
台詞也很有趣,一點也不會膩。
最重要的是歌舞部分超級精采。真覺得每個跳舞的段落都好喜歡。
服裝、音樂、舞蹈都不會讓人感覺過時。(那年代的衣服根本每件都可愛。)
簡直就是相見恨晚啊!
 
看完電影之後就算是個胖子還是想學踢踏舞。
無視羞恥的開關就被打開了。
 
除了似乎是最有名的Singing In The Rain這首歌之外,我覺得其他歌曲也很好聽。
所以每首都想講一下。
 
因為日文版的是個人翻譯,比較有愛。所以這邊給的都是日文版連結。
 
電影一開始是在中國戲院,默劇「皇家惡黨」的首映會。
風度翩翩又帥氣的主角金凱利在敘述自己跟十項全能的童年好友唐納·歐康諾成為明星(伴奏)的過往。
身旁美麗的女星嬌羞又崇拜的跟觀眾一起聽的如癡如醉。
但是跟腦內播放的回憶完全相反,簡直是謊話連篇。
 
Fit as a Fiddle (And Ready for Love)。
http://nicoplayer.blog60.fc2.com/?id=sm2600620&w=545&h=428
金凱利與唐納·歐康諾還沒成為明星(伴奏)時就全國跑透透的演唱,歌曲本身旋律很輕快。
邊拉小提琴邊跳踢踏舞這種事你也做的出來!?
途中唐納的弓被金凱利拿走沒辦法拉,一直呈現 很含蓄的「快還給我」的表情很有趣。
看來他們兩個根本想成為搞笑藝人。

結果大眾非常的不賞臉。
也太誇張!
光是看起來這種用不完的體力!
邊唱邊跳邊(裝)會拉小提琴!
這種裝傻又笑容滿面的表演觀眾還不滿意到底當時的美國演藝圈都是什麼怪物?

然後看到這邊就強烈的連結到Michael Jackson 跟 Paul McCartney 的Say Say Say。
順便放一下。Michael你為什麼要那麼早死啦!。。。算了他也總算是可以休息了。
 
 
之後由於自己玩不起來,所以金凱利就去當替身演員跑龍套,唐納會鋼琴所以去伴奏。
結果可能平常搞笑習慣了跑龍套演到很誇張。於是獲得導演的賞識。
這個導演戲份也滿多的,而且也很有趣。
 
金凱利:我父母一直教導我,不管如何,千萬不能忘了尊嚴。(畫面:在跳崖。)
 
尊嚴。(物理上的)
 
這時遇到美麗清純的當紅女星珍·哈根。
當金凱利過去自我介紹的時候,
她就現出「你這沒用的替身演員給老娘死一邊去」的表情。
沒想到這時導演帶了老闆來,要跟 金凱利簽約讓他當主角。
珍·哈根聽到馬上就變得非常諂媚。
不過這時金凱利已經對她倒足胃口。拒絕了她的誘惑。(唯一符合尊嚴的部份。)
 
最後致詞完畢,開始拍美美的宣傳照給大家看。
跑龍套跑到變成倜儻不羈的第一男主角(與伴奏)這你敢信?
 
電影放完了,金凱利與珍·哈根要致詞,可是金凱利一直不讓珍·哈根說話,就一直被瞪。
原來是因為珍·哈根的聲音不好聽。所以才不讓她說話。
我還滿喜歡珍·哈根的角色,就是個不掩飾也不覺得自己勢利不好的人。
然後有點笨,不會太讓人討厭。後來我查了發現她因為這個角色得獎。
 
之後他們分頭去老闆家裡參加宴會。
金凱利跟唐納的車中途拋錨,於是金凱利只好隨便搭上黛比·雷諾的車。
於是兩人就因為對電影的見解不同開始吵架。
 
到了老闆家,這部電影時間設定在默劇變成有聲電影的轉換時期。
老闆就開啟了有聲音的短片給大家看。
很多人都不樂觀,說會失敗。
有聲電影就先表過不提,餘興節目開始了,沒想到是黛比與她所屬劇團的表演。
 
All I Do Is Dream of You。
舞很可愛,然後金凱利超煩ww
跳完舞後,因為金凱利纏著黛比,珍·哈根就衝過來問這女人是誰!?
金凱利就一直調侃黛比,黛比忍不住拿起桌上的蛋糕砸下去,沒想到砸到珍·哈根。
就趁這混亂逃走了。
 
畫面一轉,金凱利跟唐納聊到之後的新片。
唐納也猜到劇本就是有錢人跟窮人戀愛然後大團圓的老梗。
這讓金凱利想起黛比。
不過從那次之後金凱利用盡所有人脈也找不到她,所以心情非常低落。
 
唐納:從你四歲以來就沒再戀愛過,這次你是認真了?
 
我:四歲也太早!w
 
為了讓好友高興起來,唐納便唱了Make 'Em Laugh。
 
Make 'Em Laugh。
終於來了!雖然這首歌跟踢踏舞沒什麼關係,不過真的太厲害了。
聽說這個拍完唐納脫力被工作人員攙扶著走,然後睡了超久。
這人超級多才多藝,會彈鋼琴。又會踢踏跟社交舞還能搞笑,連帽子都玩超神的。
 
開始要拍新片了,珍·哈根問之前為何宴會一半金凱利就不見了?
金凱利就說他很忙。
珍·哈根更一步追問說是在忙著找黛比吧?
金凱利也直接承認說自己擔心她。
珍·哈根就說,我覺得你應該要擔心的是我,畢竟是我被蛋糕砸。
金凱利說可是她失業了。
珍·哈根說:我知道啊~是我要他們開除她的。(完全不覺得自己哪 裡有問題。ww)

然後兩人邊演邊吵架,這邊很有趣。反正無聲電影大家又不知道。除非會讀唇語。ww

珍·哈根說如果你不喜歡我你怎麼能跟我演這麼多次激情戲?
金凱利就說我是演員,就算跟大蘭多毒蛛我也可以演!
珍·哈根:你好好笑喔~~跟蜘蛛要怎麼演啊?ww
金凱利:妳!。。。 工作人員快給我準備一隻毛蜘蛛來!
 
因為「爵士歌手」的賣座,有聲電影變成了大熱門。
所有明星都必須面臨到這巨大的改變。
主角們所主演的默劇必須變更為歌舞劇。
 
中間的串場:Beautiful Girl。也滿好聽的。
黛比被開除後在這裡演出,唐納剛好在場發現她,就立刻通知金凱利過來。
於是雙方解開誤會。就相愛了。
 
You Were Meant For Me。
告白的歌曲。
我覺得從踢踏舞轉換成社交舞很不錯,而且又不突兀。
應該說是踢踏舞可以很熱鬧也可以很優雅,跟不同舞種接起來好像也可以。
 
接下來,由於要講話了,為了流暢的念好台詞,每個明星都需要上正音班。

珍·哈根的危機!
 
Moses。
終於來到這首,先看我當初被吸引到的動畫。
 
然後是原版的Moses。
http://nicoplayer.blog60.fc2.com/?id=sm2601495&w=545&h=428
動畫本身就已經很有趣了,看了原版之後就炸掉了。
怎麼可以跳這麼費力的東西又可以滿面笑容然後又很有趣~
(已經年紀很大了還在那邊欺負老師跟小鬼一樣。)
到底是要練多久才能這樣跳出來。
 
Good Morning。
我也很喜歡這段。
聽說這段是電影中第一次拍攝的部份,然後黛比從沒學過踢踏舞。
但她原本是學體操的,所以很快就學會了的樣子。
因為如此所以選拔的時候就選了她。
實在看不出來她沒學過耶。
再來我很喜歡唐納戴錯帽子還有跳超大動作的搖擺踢踏舞。
 
Singin' in the Rain。
來了, 一個看了之後在雨天會覺得有點開心的一首歌。
(雖然我本來就很喜歡雨天,而且如果我想要雨天的話我只要決定洗衣服就會開始下雨,所一(沒人想聽)
然後我非常喜歡一些小細節,就是他們其實不演也沒關係的那種小地方。
但有演就是感覺會比較細膩又真實。
例如金凱利一開始揮手要司機自己開走,還揮兩三次那邊。
聽說演這段金凱利發高燒,還可以又蹦又跳又做出那麼愉快的表情整個就很敬業。
 
後面的海報也很有名。
我以前畫的。。。很明顯的不會畫手www直到現在也不會www
 
總之一切完美解決,只差最後一幕電影就可以完結了。
 
Broadway Melody。
最後一幕,照唐納的說法是電影的主角在舞台上被沙包打到頭,才穿越時空到皇家惡黨的時代。
這首歌13分鐘,在這之中就講完一個人的人生起落。
最後主角找回初心時沒灑狗血,就很詼諧的帶過去,最後很歡樂的結束。
所以我非常喜歡這首歌。不過直到最後都沒被沙包打。ww
 
再來一定要貼一下Cyd Charisse的影片,超美的!(融化)
 
最後就是大團圓結束。相愛的兩人在一起。
壞人(其實也只有最後比較壞,而且其實也是照法律走。。我幹嘛幫他說話ww)。
 
不過唐納的角色怎麼就真的什麼都沒有,好悲情。所以來貼一個唐納的。
 
經典就是經典。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