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mekichiさん送了我這遊戲。感謝他。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除了出在Steam之外似乎還出在3DS以及PS4上。
之前在玩Hammerwatch時有看到這款遊戲(Bundle 1元)。
當時覺得還不錯,不過沒買下手。想說已經有Hammerwatch了。
然後現在全破後覺得其實是很不錯的小品遊戲。

那就依照順序從畫面開始講。
首先,只要是可以讓我選擇全螢幕或是視窗化的遊戲都先加分再說。
之前遇到沒辦法選的,還要用各種軟體去強迫視窗化。
或是去找遊戲中設定檔文件來改,實在太痛苦了。

這款美術算是普通,不過可以接受。
如果像這類型的遊戲來類比的話。
我會覺得Machinarium或Cosmochoria比較精緻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我沒那麼喜歡西部風吧?

音樂與音效部份,基本上都還不錯。我特別喜歡這兩首。
SteamWorld Dig OST - Old World
SteamWorld Dig OST - Vectron Ambience
Old World有些間奏讓我想起God Is An Astronaut - From dust to the beyond。
不過不像God Is An Astronau聽起來那麼抖。
所以可以聽Old World聽的很愉快。

劇情。
劇情其實就滿老套的,由於英文不好所以就略過稱呼來解說。
就是主角被自己的叔叔叫來這個城鎮,到達之後沒想到叔叔竟然死了。
第一發現者是一個女生,那個女生是鎮上商店老頭的女兒。
似乎有提到要主角去
1:解開地底礦坑的謎題。
2:繼承叔叔的遺志。
3:繼續叔叔的工作。
上面三個選項不知道是哪一個。(請英文好的人自己去看www)
或者是都做了然後才發現地底礦坑有謎這樣。

操作。
很簡單,不需要太複雜的操作。我覺得這樣很棒。
一開始有點有點類似Spelunky。然後地底礦坑裡面有很多寶物可以挖。
主角只有叔叔的遺物,一把老舊的十字鎬。
挖到越多東西拿去給商店女兒,可以得到錢與經驗值。
經驗值增加後可以買更好的東西。

在地底還能遇到一些洞窟,有強化的設備。使用後會有特別的功效。
以我這麼容易不耐煩的人而言。遊戲中強化的時間點算還滿剛好的。
還沒有感覺到「都是一樣的玩法」或是「看來看去就那樣」前。
就多了新東西的新奇馬上就想試試看這樣。w

除了必去洞窟遊戲會主動提醒之外,其他不會特別告訴玩家。所以要注意搜尋。
另外這些洞窟有時會有解謎要素,或是隱藏通路等等。不是只是單純挖東西。
不在意寶物或經驗值,或不是松鼠玩家的玩家而言可以挖一挖就走。
可是我就是會一直找啊ww

另外這個遊戲是包成一個壓縮檔寄來的,我不知道要怎麼讓他進去Steam裡面。
不然我想這遊戲應該全成就會。。。不能說是非常簡單達成。
達成的狀態是不會有壓力然後又很自然的那種感覺。而且大部分是有意義的。

現在很討厭明明可以不殺人就過,偏偏要殺到一定人數。
或是逼我玩50小時以上之類的。

但拿這個遊戲的成就不會討厭。
拿到寶石可以加錢與經驗值,如果不加也無所謂只是要拿爛東西敲很多下。
如果全部達成,最後會發現多餘的東西,頂多是多花了30分鐘去拿。
而且那些寶石幾乎是集中在最後一關的下半段。
(經驗值最後加到全滿,其實錢大概只多了2000塊之類的。)
所以這個遊戲讓我很認真做了很多事,又不會感覺勉強像作業。

總結。
共花8小時多(中間一度看不懂英文浪費時間卡關)全破。
是一款不錯的小品遊戲,又會進Bundle便宜。
若沒事可以拿來玩一下。

。。。既然這篇都講到了God Is An Astronaut。
再推一款遊戲。
之前PS3上面有出了一款PixelJunk製作的叫Shooter的遊戲。
現在也出在Steam上了喔。(不過只有一代。)
http://store.steampowered.com/app/255870/
我覺得是個很棒的小品遊戲,好玩好看很可愛音樂超級好聽。
有點想再買一次。可是沒二代(´・ω・`)不能一次到位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