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封面。

買了一陣子,但最近才玩完的遊戲,是近期內我覺得非常好玩的一款。
然後我覺得很恐怖,才三個人就可以做出這種程度的遊戲。
而且又不貴,真的是嚇壞我了。

遊戲的世界觀滿灰暗的,但我很喜歡。
玩家控制的主角以及遊戲中所有NPC與敵人都是昆蟲。
但因為畫得很可愛所以雖然我怕蟲,也可以玩的下去。
還特此去查了獨角仙跟糞金龜…雖然看到他們的肚子時還是一陣抖抖抖。

原先玩日文版練習個日文,不過因為熱心網友製作的日文版有缺字。
又我全破之前通常都不看相關文章。
所以最後才發現版上有繁體中文版,反正都要玩第二輪,那當然再用繁中破一次。

畫面部份:
從我以前寫的文章或推薦的遊戲應該可以看出來我喜歡這種很有氣氛的遊戲。
是可愛的陰暗畫風,又非常細緻,很多小東西的處理的很有味道。
整體而言色調偏向暗色系,可以把亮度調高,我覺得不影響遊玩過程。
因為他困難的點並不會因為調高亮度而變簡單。ww

undefined
例如玩家常常需要用到的存檔用長椅,以及路燈的花紋跟整體氣氛都很精緻。

undefined
就算都是長椅,長相也會有變化,我會特別注意這種小地方。
被我發現這種小地方也做的很用心我會非常開心。

undefined
還有兜蟲站(傳送點)的標示,有指示要走哪邊,還帶有圖像與小小的花紋裝飾。

undefined
大型與小型聚落的看板,接近後可以調查。
大型聚落的地形,燈光還有植物,每樣東西看上去都非常自然。

undefined
小型聚落那張後面的雕像、欄杆、裝飾物的明暗漸層。

undefined
這是銀行的圖示。旁邊有很多很夢幻的泡泡。
遊戲中有金錢的設定,打怪或開寶箱就可以拿到被稱為吉歐的貨幣。

另外的細節部份,因為跟劇情有關,就放在別篇講。
總之畫面跟細節滿分。

操作部份:
操作,支援手把滿分,因為我不用手把不會玩遊戲。
但是只要回標題畫面就會死當,要去設定改成beta才會正常。
不過這遊戲難度算中上,所以就算用手把也還是會很累。
但操作方式是我喜歡的那種,每個按鍵都很清楚。
讓玩家不用記太多東西,使我心中充滿無限感激。

虛空騎士的角色可以使用兩種方式來增強自己的能力。
例如一般這種橫向捲軸遊戲有的兩段跳、壁跳的動作,在拿到物品後就會增加。
另外一種是魔法類型,一樣也是收集到要素就可以得到。
這些在遊戲中會慢慢拿到。
可是又是開放地圖,所以玩家要自己記住哪裡有什麼,之後方便回去拿。

undefined
遊戲中玩家第一個拿到的魔法能力叫做凝聚。
攻擊敵人的時候會得到靈魂,靈魂會跑到圓形的儲藏處。
當玩家失血時就可以用這個來補血。
可是如果中途不小心手放掉,或是被攻擊到,那些靈魂就會浪費掉。

拿到每種特殊動作與魔法的時候都會有這種簡單又很有美感的圖示告知玩家。
美術風格非常非常好,我每張都有存起來。www

收集要素還有護符,可以在商店或是一些隱密地點、劇情中拿到。
例如一開始的泥口鎮就會有賣指南針護符。
不然就算有地圖玩家也不知道自己人在哪。
當然有自信可以不買,不過因為他是護符的一個,最後還是要買的。

undefined
護符的裝備畫面。已經裝備的護符顯示在上方。
下面是刻槽,越棒的護符耗的刻槽越多。
在選擇護符的時候右邊可以看到關於每個護符的說明。

undefined
這個會在各個地區繪製地圖的商人,畫的越仔細就越貴。
這一段是因為他來到一個恐怖的地區,太危險了他畫不下去。
根本就是製作者想讓玩家自己探索吧。ww

這時這遊戲認真的小細節又出現了。
例如邊走邊看地圖,角色真的會把地圖打開。
坐在長椅上畫地圖時,也會有寫寫畫畫的動畫與聲音。
買東西時也會有動畫(商人的標誌會抖動一下很可愛www)。

undefined
而身上有燈籠,買了會自動使用,到了陰暗處燈籠會自動出現在胸口前照明。

undefined
如果有用防禦者勳章護符,加上發光子宮這個護符的話。
就會產生大便狀並且會飛的小跟班,而且坐在椅子上還會跟主角一起休息,超可愛。ww

就是那種就算你不做好像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或是不會發現。
但是你就是用心做了的這件事我就會覺得很開心。ww

那其他有趣的配法就大家自己去玩玩看吧,有些配法又會出現很好笑的細節。ww

這個遊戲前面都很正常,剛開始還有一些地利,打得贏。
後面地利會被取消,玩家要靠自己實力還有配護符的方式,再加點運氣。
只是途中還是有很多死にゲーム要素就是了。

死掉之後身上的錢都會在死掉的地方,玩家在上次存檔的椅子上復活。
再跑去回收自己的錢,萬一路上又死掉的話,錢就消失了。

但雖然是這樣,多玩多死就會過了。
對於操控比較弱的玩家來說,某一關真的要玩很多遍。
那一關我自己因為還沒發現好用的護符,就先跑進去了。
等於是以原始狀態過關,堆屍堆到完這樣。
尤其最後一段連觀眾也覺得有點過份了,因為要逼玩家一口氣過關
觀眾都看累了,還說真虧我能一直這樣打然後都不會想放棄。

但其實我喜歡這個讓玩家自由探索的設定。
本來就應該要可以亂走,然後走到BOSS區,突然被關住!
什麼!?打BOSS嗎!?
而且我也覺得觀眾樂見這種白痴亂闖的玩法。
雖然他們有立刻留言阻止我,不過為時已晚。
但我打贏了就算了。ww

undefined
打騎士,然後正在講話時發現騎士的武器原來也是一隻蟲。
我正追著他看看能不能打死。ww
我覺得這隻蟲一定比博德之殼強,而且強多了。ww

另外這個遊戲最難的地方我覺得是第三局的競技場,有一個地方配置很陰險。
夢境佐特…也滿難的,但是出招就那幾樣,最後有點類似要求玩家要無傷過關的樣子。
一樣就是多死多練習。

undefined
有志者事竟成,總之後面會越打越簡單。

不過有時候不知道是因為實況還是什麼關係。
遊戲會頓一下,所以原本沒問題的操作都會莫名被打中。

音樂:
在steam上買遊戲通常我就會跟OST一起買。
而且又要重複一次,才三個人,音樂也不馬虎,都很好聽。
綠徑的音樂感覺很平穩,水晶峰的音樂有冒險的感覺、淚水城的音樂很悲傷。
而且他是像朧村正那樣,原本的音樂在戰鬥時會無間斷加入戰鬥音樂。
OST第:2、3、5、6、7、8、9、11、12、15、17、26。

缺點部份:
遊戲真的好玩,但成就很M。
我其實應該沒那麼M,但就覺得只差一點,就會很想全拿。
看了全球成就,發現那種令人心生厭惡的成就也很多人?(0.5%算多還少?)達成。
那…當然要玩啦(不就很M嗎?)。

還有,遠。
初見打BOSS撐了兩分鐘死掉,跑地圖回去要花20分鐘。
雖然這種遊戲就是這樣,但因為我懶惰的關係,還是覺得累。

劇情:
因為劇情也會很長一篇(而且也不知道自己的推論是對是錯)。
所以就另外PO一篇好了。

undefined
第一個是救了某人與殺了某人。
第四個檔速通。
第三個檔全完成速通+鋼鐵之魂+鋼鐵之心。
發現時間超級夠用,反過來殺了某人、救了某人也在這邊解開。
加上金色佐特,除非白色防禦者還有什麼,不然應該算踏破了吧?

對了然後弄了很多可愛的gif。
荷妮特當然有。
不過我最常用的是貝瑞塔。ww

undefined
在我覺得很煩(例如晚餐要吃什麼?)時用ww


--

There is no dark side of the moon, really.
Matter of fact, it's all dar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0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508196975.A.0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