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還滿喜歡這個作者的書,畫風很不錯。
記得第一次看應該是天外福星,之後就是流氓蛋糕店。
最近好像沒有出新的漫畫(目前查到最新是2009年)。

以漫畫內容而言我覺得這個作者的書應該都算輕鬆小品類。
但是流氓蛋糕店終於有比較多見血鏡頭,而非搞笑帶過。
(其實我還挺喜歡椎名跟河津的。稻蟲會的會長我也覺得不錯,就是個純粹的壞人。)

故事劇情:
一個流氓組織「小麥組」的會長「小麥松吉」,他的老婆「摩耶」在幫他買蛋糕的途中被卡車撞死。
於是就覺得應該要洗心革面,不當黑道改開蛋糕店(因為老婆喜歡),就解散了整個組。
只有幾個比較親近的部下跟在身邊。
男主角「加藤市吾」之前因為組長被另外一個黑道組織叫「稻蟲會」的人槍擊而住院。
出於憤怒就一個人去稻蟲會,空手把所有人打個半死,因此坐了五年牢。
出獄之後也不知道小麥組已經解散,還想要回去。
途中經過蛋糕店想要買個蛋糕回去給會長吃,沒想到就在蛋糕店遇到會長。

因為太震驚了所以一時無法接受的市吾還到處想辦法要重整小麥組。
這時長的跟摩耶一模一樣的女主角「辰巳千夜子」出現了。
摩耶原本是千金大小姐,跟辰巳財團的「辰巳憲彥」結婚後生了辰巳千夜子。
完成身為千金小姐的使命之後就離婚跟小麥松吉在一起。

因為辰巳財團發生財務問題,千夜子的爸爸逃到國外去,把千夜子一個人留在日本。
無依無靠的千夜子只好來投靠小麥松吉。
理由是:「畢竟你是搶走我媽媽的人,這點小事可以幫忙吧?」

接著就是做蛋糕然後黑道的人還是一直找上門來。
其實很渴望愛的千夜子又很不誠實都不講,一直在那邊生悶氣。
這時市吾的前女友出現了,還跟市吾講說她還是喜歡他。
千夜子聽到落淚,才發現自己喜歡市吾。

黑道這邊找了三兄弟去單挑市吾,結果打不過,就換椎名去跟市吾打。
結果椎名也打輸了。稻蟲會的會長就再去找更強的人。
這時喜歡千夜子的男生出現了,市吾也才發現自己很在意千夜子。

稻蟲會的會長跟很強的殺手回到日本,追殺市吾的時候殺手也瘋了。
就把稻蟲會的會長幹掉,再被市吾幹掉。
河津趕來發現已經來不及了,市吾就說這邊交給你。
渾身是血但是還是要去找千夜子。

結局就是市吾跟千夜子結婚,繼續開蛋糕店。

如果市吾死了的話我會給這套漫畫90分。
如果市吾沒死但是沒跟千夜子在一起的話我覺得有80分。
可惜他既沒死又跟千夜子在一起,那就只好賣了。

這個作者的書每次都會有些還不錯的台詞。
像是千夜子跟市吾講說你連一個女人都沒辦法給她幸福。
還在那邊說黑道怎樣,流氓的情義怎樣的,講來講去還不是要犧牲女生。
雖然還是被市吾嗆回去說,因為現在的自己還不夠強大所以無法讓女生跟隨自己。
尤其前女友是自己最喜歡的人。
千夜子聽到就無話可說了。

整體而言這漫畫其實滿好看的。
市吾是很帥沒錯,不過主角威能有點太強。
千夜子。。。感覺很煩。
後來我發現這個作者的書的女主角好像有這個通病,可能作者很喜歡傲嬌?
然後一定會有一個很誇張的有錢大小姐,又愛欺負別人的角色。

書況我覺得不好,但都是2001年的書了,又在北部,要他不泛黃好像也太苛求。
書斑的部分沒辦法之外,能做的處理都做了。封起來後應該症狀會減緩很多。
比較扯的就是第一集~第六集的狀況還比第七集好。
這樣可以證明印刷用的紙越來越差了嗎?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