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5/10秘境4終於出了。雖然我很喜歡秘境系列。不過對特典實在沒什麼興趣。
如果是出設定集之類的我會比較想要。所以我買的是普通版。
當天拿到,晚上開實況,還硬打上不破關不睡覺的tag。
然後發現自己卡關。就只好關機先睡個3小時。
難度是困難。遊戲時數內是22小時。都已經玩到很後面的時候才知道難度可以直接選超難慘烈。居然!

這次想先提的是,中文翻譯很好!對話台詞都超有趣的。
有很多地方都很好笑。看PS版上是說CJ(在頑皮狗工作的台灣人)有幫忙翻譯的部分。
難怪會這麼順。我非常喜歡。
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地方:
在開車時,因為被追殺,路又很崎嶇又是下坡路。
奈特就說「坐好了!」蘇利回答:「你以為我不想坐好嗎?」
用勾索跳到某處時,奈特差點掉下去,艾蓮娜大叫。
奈特就回「我沒事!」,艾蓮娜說;「樹啦!樹有事啦!」
還有一個也是在車上,由於爛泥所以上坡上不去。所以就用勾索鉤住樹來拉。
可是由於石頭崩塌,整個就掉下來。呈現秘境2的直上直下狀況。
奈特:「不要慌張!」蘇利:「我現在非常之慌!」ww我覺得非常之慌翻譯得很好。www
另外這次沒有出現(邪惡的笑聲)之類的說明。

字幕部分,之前是還沒講到話,字幕就先出來了。
四代有改進,會在適當的時間出現。
我比較龜毛,有時候字的長度會被切到。
好好一句話被切成這
樣。

↑我就會覺得喔幹嘛留一個字在下面吶!看了全身不舒服啊啊啊!

再來畫面。就。。。好像稱讚已經變成多餘的了。不用講也知道秘境畫面很棒啊。
但印象很深的是,艾蓮娜知道奈特騙她的時候,講一講就眼眶泛紅然後流眼淚。
還有女傭兵娜汀。最後發現自己被背叛的時候像是憤怒又震驚又忍耐住的表情也很好。
現在的遊戲人物表情還有質感也太漂亮真實了。
找到一張歷代的臉部圖。
undefined
大圖請點:http://i.imgur.com/q2St3O0.png
四的質感整個也太神。

再來就是風景部分。一代是叢林與水。二代是雪。三代是沙子。
四代我想應該是海裡的景象與泥巴的質感吧。
山中不為人知的荒廢遺蹟: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比較暗的地方,可是還是看的清楚。
不過有些地方就是真的很黑。我還以為裡面絕對有寶藏。結果好像沒有的樣子。ww

這次寶藏有點難找。不過有找到的有些很可愛。
像這個我會很想要。
undefined
有鳥類雕像的白臘盒。(似乎是種藥膏?)

undefined
另外一面一樣是鳥的浮雕。

由於這次跑很多地方。其他的圖也一起放。
undefined
某個場景看到的法老王棺。奈特還沒去破壞過。
遊戲中說到這是真貨。這種東西不都放在博物館中,有可能私人收藏嗎。。。?
然後有個明代的花瓶。
奈特說:我看到那邊有個明代的花瓶耶?
然後就被吐嘈:誰會把明代的花瓶亂擺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攀岩是我覺得最帥的極限運動。另外一個是藍洞探險。

另外一個地點是在蘇格蘭。是我喜歡的墳場!墓碑跟雕像都超級漂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對雕像很有愛,所以之後遇到的也都拍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超精美的門啊!
但如果以門來說的話,我覺得三代的千柱之城被巨人拿刀守護的門很漂亮。超級豪華。
看了都心跳加速,門都這樣了。
裡面到底是怎樣的遺蹟又為何能做到這樣發展程度的文明會毀滅。
古文明超級令人神往啊!

那劇情的話,因為大概是最後一作了。所以就有回顧一些懷念的1~3代的段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結局。但我沒看到克洛伊跟查理的。有點在意。
奈特家裡有很多東西可以看,有看到2代跟丹津一起拍的照片。奈特就說:我好想念你啊。
看到1代的物品,他又說:誰想的到會發現德國的潛艇,而且還是在叢林裡。
會在這種地方花上很多時間去找,聽奈特說什麼。

這次是找海盜的寶藏。雖然也很吸引人。但我比較喜歡古代遺蹟或傳說中的失落的文明就是了。
不過結局的戰鬥 以海盜的打鬥方式做結尾很棒。 我還滿喜歡的。雖然死超級多次。
然後沒有出現怪東西讓我覺得有點失望。想要有怪東西。
不過船長的變態程度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這張覺得還滿有趣的。身體弄個類似漁網的東西像個美人魚。
嚴重懷疑把人搞成這樣後綁在船上活活曬死餓死渴死這樣。

undefined
如果世界上真的發現像這樣的地方的話一定會狂報導,然後變成觀光景點。我還滿想去看的。

音樂:
這次的音樂我比較沒有特別感覺。因為主題曲跟以前不太一樣。
相較起來,我喜歡2代跟3代的音樂。

動作與操作方面。
這次有加上勾索,但使用上還滿方便的。之後會拿到岩釘(?),會多一點不同的攀爬。
還有游泳的動作整個流暢。
總之還是很親人的操作方式。
我覺得玩過秘境之後會對其他遊戲(我現在腦中想到的是惡靈古堡6)的操作感到困難。

另外還有跟MGS一樣偷偷摸摸暗殺的方式。之前就有了,可是這次我覺得做的更好。
有高草叢可以躲很有趣。被發現後會多呼叫人手過來,所以我大部分都用暗殺的。
最後海上的戰鬥。一直狂死。因為子彈只剩18發,可是一定會被敵人發現。
能躲的地方只有水裡。
岸上雖然有槍,但這次拿槍是要按住三角形換槍。(如果本身槍已經沒子彈的話好像不用?)
正在換的時候就被打死了。
一度懷疑我能過嗎?www

至於線上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協力跟撐過幾wave那種。
所以如果沒有的話這片對我來說就結束了。
有點感傷因為我很喜歡這系列。
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出像秘境這樣很歡樂的冒險遊戲。然後可以協力 。
之後頑皮狗的新作。我想應該會有最後生還者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