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獎抽到這款遊戲,最多可以四人合作。單機跟連線都可以。連線一起玩很有趣。
邊玩有人覺得還滿不錯的,查了一下之後發現這遊戲有進慈善包。
所以只要一元就可以跟其他兩個遊戲一起買。其實光是這個遊戲我覺得就滿值得的。
於是推坑成功就得到玩伴了。

遊戲時間約玩11個小時左右,現實時間大概18小時?今天全破了。
全破後發現他有做其他結局,在考慮要不要重玩一次。

畫面部份可以全螢幕也可以視窗化。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有些遊戲只有全畫面真的很想死。
然後遊戲中是俯瞰視角。
角色跟敵人的各種造型也都挺不錯的。每關的王也滿有自己的特色。
在美術跟質感方面我覺得還不錯。

角色分為好幾種,預設是劍士,要換角色的話在進房之前就要先換好。
我目前是用劍士破關,朋友一開始也是劍士,玩到一半換成盜賊。
之後我還有用術士跟牧師,朋友換成法師,也都滿有趣的。

後半段的敵人有些感覺有點重複,像是骸骨一樣的敵人跟藍色頭髮的士兵。
其實不太清楚這兩個有什麼差別。

操作部份可以用鍵盤跟手把。
這點我覺得很重要,有些遊戲不能對應手把真的會很想死!

音樂、音效都很不錯,但是這個遊戲地圖很大。所以會聽膩。

劇情部份是主角跟同伴分開了後要自己找路跟同伴會合。
好像沒有說到為何要來這裡就是了,還是要找財寶之類的?
基本上沒啥劇情可言。不過他應該也不是重視劇情的遊戲。
應該就是可以一起同樂的RPG這樣。

關卡部份是以樓層計算。會越爬越高。存檔點在地上,過去踩一下就好。
角色升級部份的話是要用錢去商店購買。錢遊戲中可以撿到。
錢是每人平分的樣子,然後生命值(隻數)是共享的。
所以如果一直死就要等活著的玩家找到加隻或是商店買加隻才會活過來。
但如果是你存錢買加隻想說自己用結果被人用掉就欲哭無淚這樣。

商店跟錢或是加隻或重要物品跟獎勵關卡,都會在隱藏的地方。常常看得到但是吃不到。
要找到這些隱藏地點要滿有耐心的,要注意看有沒有開關或隱藏通路。
這遊戲其實也沒那麼狠,如果是過關必須的開關的話,他會告訴你還剩多少。
如果是獎勵的話,他不會告訴你剩多少,但當你全部找到時他會講你開啟了神秘通道。
然後你就要再去找那通道。www

可是這遊戲地圖很大,要過去地圖才會開,而且又繞來繞去的。所以常常都在找路。
所以我覺得這邊如果可以做成地圖可以移動,才不用跑去但是發現那邊沒路。
再來就是如果有標記可以記一下的話,才不會忘記東西在哪。

另外就是連線不知為何有時我跟我朋友會連不到,一直出現錯誤。
大廳裡面連線的房間不能算多,可是尋找起來會有點眼花。
可以輸入IP來連線想說這樣就不用找,可是還是連不到。
我也沒別的朋友可以一起測,所以不知道到底是哪邊的問題。

然後連線的話會像下面這樣:
hammerwatch - wisp [SG]
由左至右會顯示出每個人的狀態。
然後這張圖重點是Wisp[SG],這個人是個很好的玩家。
他是牧師所以血很少攻擊弱,可以花費MP補同伴的血而且回MP很快。
他一開始進來時我剛好剩很少血,突然他就跑過來然後就用雷射打我,
我想說頭上跑出很多數字還想說幹被打了好痛!
然後看到底下血條馬上改口啊不是痛啦是爽啦www
然後他被打了可是沒補自己的血,我們就把蘋果給他吃。
(就很蠢揮兩下劍然後走兩步回頭像靈犬萊西一樣示意他過來然後對著蘋果揮兩下劍要他吃。
他還愣一下然後就吃了害我被萌到wwww
之後如果有怪要去打他我們就一直保護他這樣。

再來就是比較麻煩的是,這遊戲有很多選擇例如可以雙倍攻擊力什麼的。
然後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金錢無限,因為後來就有人一直死。把我們好不容易存下的隻數用光。
之後找到商店,那個人就狂買買到50隻可以隨便死這樣。
一看,發現那人的錢超多。而且他應該也破關了,很多隱藏道路他都知道。
我們就想說這樣很無聊耶。所以雖然捨不得不過還是離開Wisp[SG]了。哭哭。

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互相的習性的時候就有點那邊試試這邊試試的感覺。


最後這遊戲也有很多玩家自己會製作關卡。所以耐玩度應該也很不錯。
http://hammerwatch.com/forum/index.php?board=2.0
算是滿好玩的小品遊戲。
我覺得應該會有什麼變態的人做出很龐大又很精妙的關卡吧。
總之最近應該會一直玩這款~

然後我喜歡最後一關的王所以拍圖了。
沒有玩過想自己看的人就不要再往下拉了。
.
.
.
.
.
.
.
.
.
.
hammerwatch - boss
在睡覺整個超可愛的啦!
故事劇情沒寫為何要殺掉他!?他感覺起來是胖到出不去耶!應該不會害人吧!
為了錢嗎!?
果然是為了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