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崔西·雪佛藍:名畫背後的故事。
非常喜歡這個演講。最後一個故事很短但是又很完整。
最後一個故事我超級抖的。難怪同人看到最後全部都買痛本。
所以做個記錄。

我想講的最後一幅畫。
叫做「無名氏」,畫家也是「無名氏」。

這幅都鐸時代的畫由英國國家肖像美術館買下。
他們原本以為這是詩人托馬斯.奧佛伯理爵士。
但是後來他們發現原來不是他。
而且他們也不知道他是誰。

所以,在國家肖像美術館裡,如果你不知道一幅畫的背景。
對你而言這畫沒什麼用處。
這幅畫不能掛出來展覽,因為他們不知道他是誰。
所以很不幸地這幅「孤兒」畫,
大部分時間都跟其他一樣為數不少的「孤兒」畫一樣存放在儲藏室裡。
其中有些畫真的很漂亮。

這幅畫讓我停下來看的原因有三個。
第一是他嘴與眼的表情不一致。
他的嘴在微笑,但他的眼卻顯出哀愁。
他並不快樂,而他為何不快樂?
第二個很吸引我的原因。
是他亮紅色的雙頰。
他臉紅了。他因為被畫而臉紅。
這個傢伙一定常常臉紅。
他到底想到什麼使他臉紅呢?

第三個讓我停下腳步的原因。
是他那件非常華麗的上衣。
絲綢,灰色,還有那些美麗的鈕釦。
你知道這些讓我想到什麼嗎?
他看起來又貼又蓬,好像床上鋪的羽絨被。
我老是想到床和紅臉頰。
當然,當我看著他我也總是聯想到性。
而且我在想,他是不是也在想這個?

然後我想,如果我要根據他寫個故事。
我最後要寫的是什麼?
喔,都鐸時代的男性都在想什麼?
我想到亨利八世。
他也許每天都在想誰能繼承他的位子。
誰將繼承他的名號及財富。
你如果把這些都放在一起,你的故事就可以填補讓你一直反覆回來看畫的那些缺口。

那麼這就是我想到的故事。
很短。

「小紅玫」

我仍然穿著卡洛琳送我的白色絲綢上衣。
它是件有著可拆式袖子的普通高領上衣。
還有著以絲線纏扭出的精緻鈕釦。縫得很密,所以很貼身。
這件緊身上衣使我想起床上的床罩。
或許這就是她的意圖吧。

我第一次穿它是在她父母位我們舉辦的豪華晚宴上。
我知道在我站起來發言之前,我的雙頰紅得像火。
我總是很容易臉紅,不論是因為體力消耗,喝酒,還是情緒激動。
就因為我是個男孩,所以我的姊妹及男生同學都嘲笑我。
但是喬治卻沒有。

只有喬治能叫我小紅玫。
我不讓別人這樣叫我。
他的叫法讓這個字聽起來很柔和。

當我宣佈訂婚的消息時,喬治並沒有臉紅。
相反的,卻蒼白的像我的上衣。
他不應該驚訝的。
大家都覺得很理所當然。
有一天我會娶他的表妹。
但聽到正式宣佈這消息卻依然很難接受。
我瞭解,我也很難啟齒。

之後我在能俯視廚房菜園的陽台上找到了喬治。
儘管喝了一下午的酒,他看起來仍然蒼白。
我們站在一起看著女僕切萵苣菜。

我問:「你喜歡我的緊身上衣嗎?」
他瞧了我一眼說:「這個領子會掐死你。」
我很堅定地說「我們還是可以見面的。」
「我們還是可以一起打獵、玩牌、去宮廷。一切如舊。」

喬治沒有說什麼。

「我已經23歲了,是該結婚了,也該生個子嗣繼承家業,這是大家的期望。」

喬治喝乾了另一杯紅酒,轉身面對我。

「恭喜你要結婚了,詹姆士。我深信你倆會很幸福。」

從此他不再叫我的小名。

。。。・゚・(つД`)・゚・

搞屁啊最後兩個人沒有在一起好悲傷。突然這麼悲害我愣住然後又好喜歡。wwwww
我喜歡很悲但後來是好結局的但是這個感覺起來就不是。
而且最後他不再叫他的小名,這很明顯吧為何詹姆士不懂!
他是因為喜歡你所以叫你的小名的方式不是用嘲笑的方式啊你白癡啊!(入戲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